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要掌握方法 科学减肥得从这3个方面入手!

2022-01-11 08:15:49      

现在正值冬季,不少人的运动量减少了许多,新陈代谢也就慢了些,因而冬天也成了大家嘴里的长膘季。当自己体重已经超出标准体重时,有的人就会马上着手开始减肥。然而减肥也要选对方法,如果方法没用对,不仅达不到减肥的效果,还有可能引起身体病变,比如营养不良、厌食症等,因此用对方法是很重要的。

如何科学减肥?

1、运动

科学减肥的首要方法就是运动,但运动也要讲究方法,不恰当的运动反而适得其反。首先,运动后要控制饮食,许多人在运动后都会出现明显的饥饿感,这时一定要控制自己,否则体重非常容易反弹。特别是在夜跑之后,更应如此。其次,运动要循序渐进。有的人为了快速减肥,一开始就进行高强度运动,这样做非但不能有效消耗热量和脂肪,还可能导致肌肉损伤。除此外,运动不可随意中断。部分减肥人士在经过一段时间运动后,体重达到了自己的期望值后便会停止运动,这样做也可能导致体重反弹。

2、控制胰岛素水平

正常情况下,身体都会分泌瘦体素,这种激素可以加速脂肪的分解。但胰岛素却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该激素的活性,因而当胰岛素浓度过高时,瘦体素便没法正常工作,使得身体越发肥胖。想要控制胰岛素,除了进行药物控制,还得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对于一些高热量和高糖分的食物,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比如烧烤、火锅、奶茶、零食等。与此同时,还应做到饮食均衡并少油少盐,且要避开高热量高糖分水果。

3、生活作息

良好的生活作息方面对减肥也有很大的帮助。首先要做的就是规律作息,减少熬夜。熬夜不仅会让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还容易出现饥饿感,若是还吃了宵夜,体重便很容易上升。而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可以机体帮助分解脂肪。因此,生活中应尽可能保持七到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科学减肥是要从多方面入手,比如从运动、饮食和生活作息等多方面进行调整,如此减少来的体重才不会快速反弹。其次,减肥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如果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很有可能会越减越重,这需要减肥者花费大量的耐心和毅力,才能真正的减肥成功。而网上流传的任何可以快速减肥的方法都会对身体造成不同的损伤,大家对此应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要掌握科学方法,科学减肥需要牢记这5点!

爱美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很多人也因此加入减肥大军。但有不少人不但没有减肥成功,还损伤了自身的健康,这多半是因为没有找对方法……详细>>

减肥要掌握技巧,科学减肥要牢记这5点!

现在的人是以瘦为美,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再瘦一点,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常常采用不科学方法进行,其实采用不科学方法进行减肥,即使是体重下降……详细>>

科学减肥方法 专家推荐减肥首选的方法

科学减肥方法,大部分人都比较零散,而零散的认知也会让她们在选购减肥产品或者是选择减肥方法的时候出现很多误区,对此,国内减肥专家表示,最好……详细>>

努力减肥却总是不掉称?想要减肥见效快得从这4个方面入手

夏天已经来到了,时间不等人,大家的身材准备好了吗?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明明付出努力了,掉称掉的的非常的慢,减肥和没减一样。怎样……详细>>

男性更容易出现大肚腩?想要减肥从这3个方面入手

生活中不论男女都有减肥需求,无论是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或者提高身体素质,都会努力进行减肥。一个良好的身材和体重,有利于帮助人体保持健康状态……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