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男性更容易出现大肚腩?想要减肥从这3个方面入手

2022-07-22 07:30:30      

生活中不论男女都有减肥需求,无论是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或者提高身体素质,都会努力进行减肥。一个良好的身材和体重,有利于帮助人体保持健康状态,也会让人看上去赏心悦目。但在减肥过程中,也有许多误区,想要正确减肥就一定要掌握方法。

男性如何有效减肥?

1、 不能过度运动

很多人觉得减肥就是要运动量大,其实这只是一个片面的想法,要想健康的瘦下来,就一定要减少剧烈运动,要注意劳逸结合。在身体运动过一段时间之后,就要给自己的身体和肌肉,一个休息的时间,这样也能避免肌肉拉伤。

2、 多喝水

很多人身体肥胖的原因就是因为体内毒素太多,新陈代谢速度太慢而导致的。针对于这种情况,就一定要多喝水,多给身体补充水分,这样才能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才能排除体内的毒素。

3、 多游泳

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一周游泳三次,这样能够注意循序渐进,按锻炼全身的肌肉以及身体的协调性,对于减肥来说有很大的帮助。不过也要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游泳的时间量。

减肥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1、 麦片:麦片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而且吃了麦片之后非常容易产生饱腹感,在早餐或晚餐的时候吃点麦片粥,对减肥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2、 苹果: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每天吃一个苹果能够帮助人抑制体重。进餐前或进餐中吃一个苹果,也能减少人体对热量的摄入。

3、 鸡蛋: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人体在消化蛋白质时需要消耗的热量比鸡蛋本身提供的热量还要高,而且吃鸡蛋很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也有利于帮助人体控制热量,达到减肥效果。

4、 牛排:牛排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助于人体的结石,减肥的过程能够保持肌肉质量,能促进体内脂肪的燃烧。

男性要想有效减肥,不妨通过以上内容来制定减肥计划和减肥饮食,这样能够帮助身体更快的瘦下来。但也要注意减肥,并不是一个躇而就的事情,而是需要长期的坚持,想要科学的瘦下来,一定要为自己的减肥计划而努力,长期下来一定可以看到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减肥要掌握方法 科学减肥得从这3个方面入手!

现在正值冬季,不少人的运动量减少了许多,新陈代谢也就慢了些,因而冬天也成了大家嘴里的长膘季。当自己体重已经超出标准体重时,有的人就会马上……详细>>

努力减肥却总是不掉称?想要减肥见效快得从这4个方面入手

夏天已经来到了,时间不等人,大家的身材准备好了吗?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明明付出努力了,掉称掉的的非常的慢,减肥和没减一样。怎样……详细>>

男人肥胖显老又油腻?想要减肥成功可以从这4点入手

男性如果不注重自身的身材管理,变得肥胖,很可能会看起来又油腻又显老。那么男人怎样减肥才能成功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人到中年容易出现大肚腩?这4个方法能帮你抚平大肚腩!

随着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无所顾忌,不知不觉间就会让自己的体重超标,出现肥胖的问题,尤其是人到中年之后就更容易有大肚腩,……详细>>

儿童肥胖一定要在这个年纪之前减肥成功,想要减肥成功要注意这3个方面

家里有小胖墩的家长一定要注意了,孩子胖胖的虽然可爱,但是如果已经达到肥胖的程度,一定得督促孩子减肥了,肥胖给孩子带来的不良影响特别大。家……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