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过劳
挂号科室:职业病科 同类疾病:溶血性贫血高原病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腰背纤维织炎小儿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

为什么工作越累人越胖?上班族应该警惕过劳肥

2021-03-04 08:05:11      

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只有好吃懒做的人才容易长胖。虽然这是让人变胖的一种原因,但是还有一种原因不能忽视,那就是过劳肥,越是劳累,身材就会变得越臃肿。这其实并不是一种健康的状态,不仅影响人的外貌还影响人的健康,需要及时的发现,及时的减肥。

为什么人们会出现过劳肥的情况呢?

1、压力太大

前段时间打工人的梗出圈,每个社交平台上都充斥着人们的自黑,既有奋发向上的感觉,又有无可奈何的感觉。现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这种高压状态会让人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会激发人的食欲,让人经常暴饮暴食。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因为压力过大导致了情绪性暴饮暴食,把吃东西作为发泄的渠道,人就会不知不觉的变胖。这种情绪性暴饮暴食是不健康的,不仅会让人肠胃受到伤害,而且还容易出现心理方面的问题,暴食症和厌食症很容易就到来了。

2、应酬太多

国内酒桌文化持续流行,不管事工作上的事还是生活上的事,都喜欢在酒桌上沟通。应酬会影响人的健康,不仅在于高盐、高油、高热量的饮食,还在于大量的饮酒。酒店里的食物热量都很高,为了让味道更好会放更多的调料,这些食物都会让脂肪在人体内堆积,让人变胖。喝酒不但会伤害人的肝脏等器官的健康,而且酒的热量很高,喝酒喝太多会让人长胖。而且经常喝酒的人,会在脂代谢上出现异常状况,会让人血脂升高,引起高血脂。

3、久坐不活动

许多上班族都是在办公室进行工作的,这就意味着他们的工作状态就是久坐。这种状态并不健康,久坐不仅会让人变胖,而且还会让人在一些疾病上有更高的发病率。困扰上班族的疾病有很多就是久坐导致的,常见的有颈椎病、腰椎病、心脏病、静脉曲张、前列腺炎等等。而且人越来越懒,回到家中也经常坐在沙发上补活动,更别说运动了,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4、长时间熬夜

人们在睡觉的时候会分泌一种瘦素,这种瘦素会让人变得很瘦,不会让人长胖。熬夜的时候瘦素分泌不足,并且新陈代谢降低,受这种因素的影响,人们就会长胖。现如今很多公司都有加班机制,每天加班都加班的很晚,回到家中吃完饭就到了睡眠时间了,睡前吃饭没有时间去消耗热量,就会造成脂肪在人体内堆积。还有一部分人只是单纯的有吃宵夜的习惯,在睡前吃一些热量比较高的宵夜,虽然能够满足味蕾,但是会伤害肠胃健康,更会让人长胖。

过劳肥并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说明有过劳肥的人正处在一种不健康的生活当中。大家在工作之余要重视起自己的健康问题,如果发现自己的体重越来越重,就必须开始减肥。减肥的同时要尽量改正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健康的生活才能保持好身材。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劳肥的原因 越累越肥的原因 过劳肥

上班族谨防过劳肥 腹部肥胖兼“三高”

关于“过劳肥”的说法于坊间和网络上的讨论甚嚣尘上,自认中招者无数。平时缺乏运动、饮食不规律导致身体陷于亚健康,“过劳肥”越来越让年轻人困……详细>>

过劳肥是怎么一回事?有这4种习惯的人会越累越胖!

在很多人的传统观念当中,只有好吃懒做的人才会肥胖。但是这只是肥胖的一个原因,有些人是越累越胖的,明明工作任务很重,体重却稳步上升,这种情……详细>>

上班族过劳肥有哪些原因?如何正确减肥?

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不仅工作压力大,工作强度也大,每天为了完成工作任务忙碌不已。很多人以为长期处于压力之下,会使人变瘦。其实不然,不少上……详细>>

“过劳肥”不是说说而已 解开越忙越胖的谜团了!

你听过过劳肥吗,也就是过度劳累所引起的肥胖。经过调查显示,工作年限3年左右易出现过劳肥,肥胖可增加患糖尿病、子宫内膜癌和结肠癌、冠心病以……详细>>

拿什么拯救你的过劳肥?这样做,跳出越忙越胖的怪圈!

在大众意识中:越忙碌就越瘦。然而事实不如此,有些人越忙反而越肥胖,这多半与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例如暴饮暴食、长时间坐着、应酬喝酒多等,这……详细>>

  • 杨志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