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过劳肥”不是说说而已 解开越忙越胖的谜团了!

2021-12-19 08:20:43      

你听过“过劳肥”吗,也就是过度劳累所引起的肥胖。经过调查显示,工作年限3年左右易出现过劳肥,肥胖可增加患糖尿病、子宫内膜癌和结肠癌、冠心病以及脂肪肝风险,那为什么会出现过劳肥呢。

为什么会出现过劳肥?

1、工作压力大而使得胃口变大

现如今人们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压力太大可刺激肾上腺皮质醇升高,提高人们食欲,增强对碳水化合物需求。一般人们压力大时最喜欢吃甜食、奶油类以及咸味小吃,久而久之造成肥胖。

2、久坐不动

大多数工作需长时间坐着,如司机、IT人员和文员等,甚至一坐就是一整天,长久下去可造成腹型肥胖,同时也提高患下肢静脉血栓风险。

3、睡眠不足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人易变胖。由于睡眠不足而影响瘦素分泌,瘦素在维持体重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4、一日三餐不规律

由于工作太繁忙,很多人直接忽略早餐,午餐以快餐或外卖解决,到了晚上大鱼大肉的吃或加班时吃夜宵,就是因为一日三餐不规律而造成肥胖。另外,夜间暴饮暴食再加上活动量减少,而使得多余热量转化成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肥胖。

哪些动作能对抗疲劳和减肥?

1、绕手臂

首先站立好,把两腿打开跟肩膀一样宽,双手臂以肩膀为中心点,分别向前和向后绕10圈,连续做几次,能缓解肩颈部紧张感。应注意动作幅度要大,转换方向时需间隔几秒钟,这样能减少对肩部带来的冲击。

2、挺腰弓背

两腿打开,和肩膀一样宽,双手叉在腰上,分别向前挺腰以及向后弓背5次,能缓解腰酸背痛症状。

3、扩胸运动

首先应端正做好,大拇指向上,双手臂从胸前向两侧打开,适当的做扩胸运动,坚持下去不仅仅提高心肺供血和供氧能力,而且也能减轻肺部压抑感,又能防止颈椎侧弯。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应保持规律作息,按时起床,按时入睡。早晨起床后空腹喝杯温开水,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户外散步或骑自行车,这样能更好的燃烧脂肪。吃饭前半小时喝杯水,不仅仅补充水分,而且能保持较长时间的饱腹感,避免主食时暴饮暴食。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如快步走、慢跑或跳绳等,这样能增强肌肉力量,帮助减肥瘦身。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拿什么拯救你的过劳肥?这样做,跳出越忙越胖的怪圈!

在大众意识中:越忙碌就越瘦。然而事实不如此,有些人越忙反而越肥胖,这多半与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例如暴饮暴食、长时间坐着、应酬喝酒多等,这……详细>>

为什么工作越累人越胖?上班族应该警惕过劳肥

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只有好吃懒做的人才容易长胖。虽然这是让人变胖的一种原因,但是还有一种原因不能忽视,那就是过劳肥,越是劳累,身材就会变……详细>>

过劳肥原因是什么 对抗过劳肥的4个小妙招

现代的工作压力很大,每天需要不停的忙碌,才能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可是不停的忙碌不仅让自己没有瘦下来,反而越来越胖,这样的肥胖应该如何解决……详细>>

过劳肥原因是什么 如何正确预防过劳肥

进入职场,面对繁重的工作,上班族们往往会变成”加班狗“,承受了压力,身体也疲惫不堪,按理说,在这样的境况下,人应该会变得憔悴清瘦的,但不……详细>>

职场白领防“过劳肥” 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会出现同样的现象,那就是明明上班非常累,而且经常加班,体重却还是往上涨,去年买的衣服今年却已经穿不上去了,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个现象……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