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易胖体质的人,保持这6个好习惯,让你慢慢变成易瘦体质!

2020-10-02 07:31:42      

很多时候会发现,都是吃同样的东西,甚至自己吃的东西还要少一些,身边的朋友胡吃海喝。可偏偏朋友就是不长肉,自己却是越来越胖。很多时候都在抱怨不公平。其实容易发胖是有很多原因导致的,并非只与饮食量有关。平时需要多对自身调理控制,就可以轻松避免发胖。

那么容易发胖的人要如何减肥呢?

1、避免盲目节食

很多人在发现自身变胖或是觉得自己太胖了,就开始疯狂节食,认为节食是非常简单有效的减肥方式。但这其实是进入了一个误区,通过节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是不科学的。节食只是通过减少进食量,使身体被迫消化自身体内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脂”的效果。但是长时间的节食会导致自身出现营养不良,且在恢复正常饮食之后会发生快速的回弹。

2、坚持吃早餐

减肥是不能够依靠少吃饭来达到减肥目的的,而早餐又是唤醒人身体机能的重要方式,经过一夜的消化,身体内几乎没有可在供以消化吸收的物质了,正常的吃早餐可以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

3、控制饮食热量

在减肥期间,需要注意避免饮食热量超标,正常情况下,人体一天新陈代谢会消耗的热量大约有2000大卡,每一天摄入的热量应该注意控制在这个标准左右及以下。

4、注意摄入充足的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在消化系统中可以起到帮助肠道蠕动,及更有效的进行消化吸收。减肥期间可以帮助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排出宿便。人们可以选择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粗粮来补充膳食纤维。

5、主食以高蛋白、低碳水、低脂为主

蛋白质能够帮助我们肌肉的生长,足够量的肌肉可以更好的塑造身体线条。而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会在经过消化吸收之后变为糖分及脂肪,如果主食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会导致体内糖分、脂肪过度,造成体脂越来越多的情况出现。所以平时需要注意饮食以高蛋白为主。

6、避免久坐、多运动

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党都会出现长时间坐立的情况,其实这对于减肥是很不好的行为,长时间的久坐会导致肌肉越来越松软、对于身体线条的约束也也越来越小,身材出现走样,看起来越来越浮肿。其实平时坚持多运动、每坐一段时间之后就四处走动一下,做一些运动就会有效的避免这种情况。

当发觉自身容易发胖,需要从平时的饮食和运动习惯来改善,通过有效的调理不光可以使身体更加健康,还可以避免出现越来越胖的情况。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的方法 易胖体质的减肥方法 减肥

易胖体质很难瘦?养成4个好习惯,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在当下很多人的审美中,都是以瘦为美。对于肥胖的人群而言,都希望自己是“易瘦体质”,身体可以每天消耗更多的热量,降低脂肪堆积的几率,即使稍……详细>>

易胖体质很难瘦下来?这4个小妙招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四月不减肥,五六七八月徒伤悲!夏天到了,又到了露露露的季节了,可是一身的肥肉怎么办?管住嘴迈开腿才能拥有一个好身材夏天秀出来,和水桶腰、……详细>>

易胖体质减肥方法 6种食物轻松专为易瘦体质

我们常听到的“她是易瘦体质,我是易胖体质……”其实那是因为人家的新陈代谢高,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究竟如何拥有吃不胖的高代谢体质。详细>>

易胖体质减肥方法 小诀窍教你养成易瘦体质

易胖体质减肥方法,“喝水都胖”难道真的是胖体质,永远也瘦不下来了?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虑。其实不是这样的,有时候人发胖并不是因为你是胖体质……详细>>

易胖体质怎么减肥?做到这7点也能成为易瘦体质

许多人天生就是易胖体质,吃什么都长肉,连喝口水都长肉。原因是这类人群的身体不会选择将脂肪转化为能量,原因是脂肪相对于肌肉消耗能量比较慢,……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