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易胖体质怎么减肥?做到这7点也能成为易瘦体质

2019-03-16 08:24:47      

许多人天生就是易胖体质,吃什么都长肉,连喝口水都长肉。原因是这类人群的身体不会选择将脂肪转化为能量,原因是脂肪相对于肌肉消耗能量比较慢,因此,身体会选择消耗肌肉来转化能量。当肌肉减少时,身体代谢缓慢,身体很容易形成易胖体质,那么易胖体质怎么减肥呢?

易胖体质怎么减肥呢?

1、适当的吸收脂肪

鸡、蛋类和甲壳类脂肪对人体胆固醇含量影响不大,可适当食用,以满足人体正常的脂肪需求。

2、口味偏淡

吃的东西越咸,就越想吃,尤其是那些加了酱料的加工食品,原因是含有非常多的糖、盐和面粉,会增加卡路里的摄入量。特别是对于减肥的人,因此,大家必须注意清淡的口味,太咸、太辣的食物都会增加卡路里的摄入量,导致肥胖的情况出现。

3、必须摄入蛋白质

蛋白质是肌肉的主要成分。它能促进肌肉生长以及修复,并有助于改善基本代谢。如果每天摄入的蛋白质不达标,也可能会导致肌肉萎缩。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豆类、鱼虾、家禽、牛奶、鸡蛋等食物来补充蛋白质。

4、加强力量训练

当自己做无氧运动,即力量训练时,肌肉纤维在压力下会轻微受损。通过摄取足够高质量的蛋白质,它可以帮助修复受损的肌纤维,使它们比以前更强壮。长期坚持合理的力量训练,肌肉会逐渐增加,基本代谢会逐渐改善。

5、少吃多餐

减少每餐的食物摄入量可以减少血液中胰岛素的含量,加快脂肪酸的燃烧。并且少吃多餐,可以减少暴饮暴食的可能性,这样做减肥效果自然得到改善。

6、千万不能节食

当开始节食时,身体缺乏足够的营养来提供能量,各种组织中的蛋白质被迫分解,包括肌肉。长时间节食的结果是肌肉逐渐减少,基础代谢下降,这不仅使后面瘦的越来越难,而且即使减肥了,也更容易反弹。

7、避免高蛋白的食物

事实上,女性在减肥过程中过量补充蛋白质是错误的,特别是在减肥的头几周,体重减轻的主要是身体中的水分,而不是蛋白质。

另外,减肥人士避免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面条、米饭和土豆,这不仅能增加营养摄入,还能帮助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胖体质的减肥方法 减肥 易胖体质

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6种食物减肥事半功倍

有句俗话说:“喝凉水也能胖。”这说的就是易胖体质的人,一吃多就容易胖,实在是很令人苦恼,而且易胖体质的人都比较贪吃,体内又缺少了分解脂肪……详细>>

什么是易胖体质?易胖体质如何减肥?

我们经常会听身边的朋友们哀嚎,喝凉水都胖怎么办?为什么有些人每天吃的很多,但是却一点都不胖?可是有些人即便小心的控制饮食,也阻挡不住发胖……详细>>

易胖体质减肥方法 6种食物轻松专为易瘦体质

我们常听到的“她是易瘦体质,我是易胖体质……”其实那是因为人家的新陈代谢高,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究竟如何拥有吃不胖的高代谢体质。详细>>

怎么判断是否易胖体质?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什么是易胖体质?所谓的“易胖体质”就是指因遗传、饮食、运动、新陈代谢等因素,导致人体较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形。很多朋友都说自己是“喝凉水都长……详细>>

网友实录:天生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什么方法都试了,可是怎么也瘦不下来。你是不是也存在着这样的烦恼呢?难道天生胎里肥,就要一辈子肥下去吗?下面我们就来为你解读一下瘦不下来的……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