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要想减肥效果好 这几种水果离不了

2019-12-05 06:01:06      

有很多减肥的人认为水果的糖分比较高,所以自己在减肥期间要避免吃水果,防止摄取糖分过多而让体重没办法下降,却不知并不是所有的水分所含的糖分都比较高,有一些水果不仅糖分低,而且还是减肥的好帮手,特别是以下这几种水果。

哪些水果是减肥好帮手?

一、苹果

在减肥的过程中,多吃一些苹果是能够帮助减肥的,因为苹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是比较高的,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效防止便秘,同时苹果中还含有果胶,果胶除了能够帮助降血脂外,还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避免过多的脂肪停留在身体内。另外苹果还有极强大的饱腹感,所以在减肥期间如果感觉肚子饥饿,不妨吃一个苹果充饥。

二、西柚

西柚也是所有水果中减肥比较好的一种水果,由于西柚的卡路里比较低,而且里面所含的钾元素比较高,钾元素能够帮助降低身体的脂肪以及水分,帮助这些脂肪和水分排出体外,所以在减肥的时候多吃一些西柚是能够有效减肥的。

三、柠檬

柠檬中所含的维生素c比较高,所以在平时有很多女性会将柠檬泡水饮用想要帮助美白皮肤,但除了美白外,柠檬中还有很多物质是有极大的作用,有些物质能够帮助促进新陈代谢,同时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所以在平时适当吃一些柠檬是有益身体的,只是要知道柠檬里面所含的果酸比较高,尽量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柠檬。

四、猕猴桃

猕猴桃所含的维生素也是比较高的,尤其是维生素c,另外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而这些纤维素在进入身体后能够促进身体脂肪分解的速度,防止脂肪过多堆积,而且维生素c能够清除肝脏中的自由基,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让肝脏代谢脂肪。所以在减肥期间可以适当将猕猴桃当做加餐食物不仅可以充饥,还能够减肥。

温馨提示,虽然这些食物能够帮助减肥,但是要注意在减肥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当将水果当做主食食用,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有很多减肥的人会将水果当做晚餐食用,却不知将水果当做晚餐食用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有时候还会容易引发一些意外,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在减肥过程中空腹吃水果会带来急性并发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减肥的水果 水果 减肥

吃什么水果减肥 减肥效果最好的5种水果

卡路里低的食物是减肥的最佳选择,而大部分的水果不仅所含的热量非常低,还是非常美味的减肥食品哦!那么,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呢?详细>>

哪些水果有减肥效果?可尝试七种低卡水果

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同时选择低卡低热量的水果也具有减肥的效果,哪些水果可以减肥呢。详细>>

要想减肥效果好 晚上不能喝哪些汤?

有些肥胖的人士,以为不吃饭减少,只喝汤就可以减肥,所以很多人下班后选择不吃饭,只做一锅热气腾腾的美味汤来做减肥餐。但减肥专家建议,晚餐应……详细>>

要想减肥效果好,吃晚餐要注意这3点!

很多人在说到减肥的时候都会想到控制饮食,甚至有很多人会节食,不吃晚餐,认为吃晚餐后睡觉会影响减肥效果。但其实减肥期间一日三餐都不能少,晚……详细>>

想在春季减肥成功,这几种水果能帮你忙!

随着春季的到来,人们会逐渐退去厚重的外衣,穿上清凉的衣物,而这个时候也是女性逐渐展现身材的好时机。但有一些女性因为身体比较肥胖而特别烦恼……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