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要想减肥效果好 晚上不能喝哪些汤?

2018-09-26 10:15:45      

有些肥胖的人士,以为不吃饭减少,只喝汤就可以减肥,所以很多人下班后选择不吃饭,只做一锅热气腾腾的美味汤来做减肥餐。但减肥专家建议,晚餐应该少吃,有些汤不应该在晚上喝,可能有些汤含的脂肪和热量很高,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降低脂肪。胡乱减肥 , 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晚上不能喝哪些汤?

第一、肉汤不宜晚上喝

因为用肉类来煲汤,其脂肪和热量高,所以不适合在晚上食用,因为晚上缺乏运动,而使得脂肪聚积在体内。所以肉汤最好在早上或中午喝最好。

第二、排骨汤不宜晚上喝

排骨汤中的特殊营养素和胶原蛋白等营养成分可以促进微循环。从50-59岁的这十年是人体微循环从强盛走向衰老的转折点。而骨骼的老化速度是非常快的。喝排骨头的效果是吃药物无法比拟的。但国为排骨汤是最容易吸收的食物,但因为排骨汤也是较高热量的食物,所以,也不建议在晚上喝,否则反而会增肥。

第三、鸡汤不宜晚上喝

鸡汤,特别是鸡汤中的特殊营养成分,可以加速咽喉和支气管膜的血液循环,增强粘液分泌,及时清除呼吸道病毒,缓解咳嗽等症状,如咽喉干燥症,在烹饪鸡汤时,可以放入一些海带和蘑菇等。鸡汤最好不要长时间熬汤,这样会破坏菜肴中的维生素;最好熬一个小时左右为宜,这样才能保护鸡汤的营养,此时能量消耗和营养价值的比例更好。虽然鸡汤营养丰富,但是不适合在晚上喝,因为鸡汤中所含的动物油较多,晚上喝也会导致脂肪摄入增加。

第四、牛肉汤不宜晚上喝

当做牛肉汤时,可以放入一两个西红柿,可以增加汤中番茄红素的含量,而果酸可以使牛肉纤维嫩化,使肉更美味。不过,晚上最好不要多喝牛肉汤,毕竟牛肉的热量非常高。

第五、猪蹄汤不宜晚上喝

由于胶原蛋白不能被完全吸收,会给胃肠消化系统带来麻烦。即使是要吃,也应该和莲藕等一起熬汤比较好。猪蹄汤的胆固醇含量过高,所以不利于减肥。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要想减肥有哪些汤晚上不能喝。因为汤是最容易吸收的食物,而肉类的汤所含的脂肪、油、胆固醇含量等都非常高,而减肥人士不吃饭,而仅是喝汤,那么对汤的营养吸收好,晚上不运动从而就会使得脂肪堆积,对于减肥不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晚上不能喝的汤 减肥期的饮食 减肥

要想减肥效果好 这几种水果离不了

有很多减肥的人认为水果的糖分比较高,所以自己在减肥期间要避免吃水果,防止摄取糖分过多而让体重没办法下降,却不知并不是所有的水分所含的糖分……详细>>

要想减肥效果好,吃晚餐要注意这3点!

很多人在说到减肥的时候都会想到控制饮食,甚至有很多人会节食,不吃晚餐,认为吃晚餐后睡觉会影响减肥效果。但其实减肥期间一日三餐都不能少,晚……详细>>

哪些茶减肥效果好? 常喝这些茶饮减肥效果好

生活中一些茶类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适当的喝茶不仅可以清除身体中有害的自由基,同时也具有消脂平小腹的功效,哪些茶能减肥效果好。详细>>

要想减肥正确吃晚餐很关键 坚持这4个原则减肥效果好

部分人群会通过不吃晚餐的方式来减肥,但是长时间不吃晚餐的话,胃酸会对胃壁带来伤害,容易引起胃黏膜糜烂或者溃疡,降低了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详细>>

喝茶减肥效果好?千万不要陷入喝茶减肥的4个误区

茶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能抑制人们的食欲,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可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但是喝茶减肥时避免走进误区,以免对身体带来伤害。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