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要想减肥效果好,吃晚餐要注意这3点!

2023-01-05 09:38:24      

很多人在说到减肥的时候都会想到控制饮食,甚至有很多人会节食,不吃晚餐,认为吃晚餐后睡觉会影响减肥效果。但其实减肥期间一日三餐都不能少,晚餐也非常重要,但想提高减肥效果,晚餐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方式。

晚餐怎样吃能提高减肥效果?

1、增加高水分食物的摄入

高水分食物摄入可提高饱腹感,如各种杂粮粥、燕麦粥等,可将含水量低的主食换成饱腹感较强的高水分食物,而且在吃晚饭前来一碗热汤更能提高饱腹感,可减少进食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2、各种蔬菜低热量食材多样搭配

减肥期间各种低热量、高纤维食材搭配是最好的食物,丰富营养的绿叶蔬菜以及膳食纤维较多的菌类和藻类搭配一起食用可快速提高饱腹感,还可促进肠胃蠕动,提高代谢。

3、选择清淡口味的食物

清淡饮食可以远离很多不健康的食物,也有利于减肥。减肥期间晚餐要保持清淡,避免刺激肠胃,而且各种辛辣、刺激、油腻食物容易提高味蕾,使人进食过多食物,不利于减肥。

哪些食物适合减肥的人晚餐食用?

1、竹笋

竹笋是一种纤维高、糖、淀粉以及脂肪含量较低的食物,减肥人士可将它当做晚餐食物。既能快速饱腹,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能力。

2、冻豆腐

豆腐经过冷冻后会产生酸性物质,破坏身体中的脂肪,想要减肥的人可将冻豆腐放在晚餐中,可快速保护并且帮助分解脂肪,也能使人在入睡时不容易有饥饿感。

3、黄瓜

黄瓜是一种常见蔬菜,是一种脂肪质量较低的食材,含有较多的水分以及维生素C和维生素b。减肥的人可在晚餐吃黄瓜,既能快速补充水分,也能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也能使人有饱腹感,不容易感觉饥饿,减少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取。

温馨提示,晚餐是必不可少的,晚餐要做到营养搭配均衡,不能只吃各种瓜果蔬菜,尤其是各种水果。虽然能饱腹,但也容易使身体产生大量酮体,可能会伤害器官。想要提高减肥效果,晚餐后半小时可进行运动,选择各种有氧运动促进代谢,帮助消耗脂肪,使摄入的量低于消耗的量,也可提高睡眠质量,快速燃脂。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人的食物 减肥的晚餐 减肥

要想减肥正确吃晚餐很关键 坚持这4个原则减肥效果好

部分人群会通过不吃晚餐的方式来减肥,但是长时间不吃晚餐的话,胃酸会对胃壁带来伤害,容易引起胃黏膜糜烂或者溃疡,降低了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详细>>

晚上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这些食物减肥效果好

大部分的身体肥胖是不正确饮食导致的,如果想要减肥必须要合理的控制饮食,尤其是晚餐,如果晚餐暴饮暴食的话做任何的剧烈运动都无法成功减肥。详细>>

要想减肥晚餐有讲究?晚餐吃这些食物可减肥

当秋天来临时,很多人开始吃一些食物来保暖,而且秋天的食欲比夏天的要好,这使得身体越来越胖,尤其是工作了一天的人们,晚上回家就想着吃好点,……详细>>

要想减肥效果好 这几种水果离不了

有很多减肥的人认为水果的糖分比较高,所以自己在减肥期间要避免吃水果,防止摄取糖分过多而让体重没办法下降,却不知并不是所有的水分所含的糖分……详细>>

减肥的人晚餐吃什么?这4种食物既营养又瘦身!

现在人们餐桌上的食物变得越来越丰富,丰富的食物除了给人们带来了幸福感之外,也给人们带来了一个烦恼,这个烦恼就是肥胖。肥胖除了会对颜值和身……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