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减肥先减胃 4个减胃小技巧让你快速瘦身

2019-10-31 06:05:05      

想要减肥的话就应该缩小胃部,减少对食物的摄入可达到减肥的功效。其实只要掌握好几个减肥小妙招就能够让人们瘦身不挨饿,同时拥有曼妙身材。

哪些减肥小技巧能够让人们瘦身?

1、多喝水

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每次喝200毫升左右,一次性不能喝500毫升以上,以免出现水中毒,增加了胃部容积以及肾脏负担。不能以碳酸饮料或者果汁代替水分。另外要适当的加餐,不能让身体一直处于饥饿状态,若因为工作原因而没有及时进餐的话可以选择健康的零食,比如酸奶水果或者坚果。

2、保持适度的运动

闲暇时光可以做家务或者练瑜伽、坚持快步走慢跑等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了胃肠道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但是吃完饭之后不能立即做剧烈运动,以免出现胃下垂或者影响了食物消化,至少吃完饭两个小时之后再运动。另外可以多吃一些具有饱腹感比较强的高膳食纤维食物,比如绿叶蔬菜南瓜或者菜花等,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杂粮或者薯类来代替精白米精面。

3、保持规律饮食

过饱过饥的话会让胃肠道变得更加迟钝,刺激了胃部容积,不容易控制好食欲。必须要保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规律饮食,才能够维持胃肠道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尽量减少动物性食物以及主食的摄入。另外吃饭的时候必须要细嚼慢咽,不能一边玩手机看电视或者一边吃饭,这样会影响到人们的神经系统,从而干扰了胃肠道工作,影响了正常的消化和吸收,吃饭的时候必须要专心致志并且细嚼慢咽来减轻胃肠道负担。

4、避免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的话会超出胃容量,会让胃壁变得越来越薄弱,必须戒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控制零食的摄入。另外也不能过度节食,这样会让人们的饥饿感非常强烈,但不能忍受饥饿感时会不由自主的暴饮暴食,增加了胃肠道负担。

温馨提示

每顿饭只吃7分半左右就把筷子放下去,离开餐桌,不能再吃任何食物了,久而久之可以让胃部变得越来越小,同时也能够减轻饥饿感。避免吃高油脂高胆固醇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方法 减肥

减肥要掌握技巧 送你4个小技巧快速减肥

很多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特别是女性朋友,减肥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才有效果,但是很少有人能坚持下去,而且效果却不明显。减肥要有正确的减肥方法……详细>>

减肥期间如何饮食?送你5个小技巧快速瘦身!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人们一直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势必会导致身体肥胖,这让减肥期间的人甚是烦恼。其实只要减肥期间掌握以下饮食原则……详细>>

减肥之前先减胃?4个“减胃”的方法 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所有人都知道胃部就像一个大口袋一样能缩能伸,在胃部空闲的时候和吃饱之后的能量可以相差一倍之多。这对减肥的人士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障碍。所……详细>>

穴位按摩减肥方法 让你快速瘦身

按摩穴位不仅能保健还能帮助减肥,那么究竟如何按摩能有效的帮助减肥呢?具体的做法是什么呢?详细>>

秋季减肥7个技巧 助你快速瘦身

我们知道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掌握它的技巧,这样才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在秋季里想要的减肥的人除了要适当的锻炼之外,在生活的方面还要掌握哪些……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