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减肥之前先减胃?4个“减胃”的方法 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2021-06-04 08:14:30      

所有人都知道胃部就像一个大口袋一样能缩能伸,在胃部空闲的时候和吃饱之后的能量可以相差一倍之多。这对减肥的人士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障碍。所以说在减肥之前能够把撑到的胃先减下来,那对减肥人士来说确实是事半功倍的。

那怎么样才能够把胃先瘦下来呢?

1、吃东西要慢

很多人除了睡觉,很多时候都离不开电子产品,吃饭的时候也是要看手机、看电视。吃饭的时候玩手机看电视,会影响我们的神经系统,干扰到肠胃的工作,从而影响的消化吸收。另外大脑的关注度没有在吃饭这件事情上,也会相对较慢的发出身体已经吃饱了的信号,当感觉到吃饱了的时候,已经到了撑到不能再吃的状态下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细嚼慢咽,专注吃饭的习惯,减少吃撑的几率,来减轻胃的负担。

2、饮食要规律

现在人生活节奏快,经常会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没有规律。这样的生活方式就容易导致我们的肠胃变得迟钝,很难感受到饥饿,不仅没有办法把胃缩小还会变得很难控制自己的食欲,容易引发暴饮暴食的状态出现。

3、不要暴饮暴食

胃部是有一定的弹性的,在平常的生活中,如果过多的暴饮暴食,导致胃超出了它所能承受的容量,这样慢慢的胃部就变得越来越大,胃部变大的同时也会造成胃壁变薄,在日后如果吃的少的情况下,就会造成饥饿感。所以要想保护胃部,一定要先戒掉暴饮暴食这样的恶习。

4、健康的饮水

正常人的生活一般都会需要大量的水分来维持。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温开水,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喝水的时候不要一次性的大量喝水,这样也会导致我们的胃部体积变大。正常的饮水方式也要多次饮水,小口小口的慢慢喝,不要等渴到不行的时候再喝水。建议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也是有很好的帮助肠胃排毒的作用的。

想要减肥,要先养好胃。胃部的养护方式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少吃过冷,过热和辛辣的食物,少喝碳酸饮料,多喝温开水,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长期坚持下去一定能够让胃变得健康,胃瘦了,体重才能够慢慢减下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胃的方法 减胃 减肥

减肥先减胃 4个减胃小技巧让你快速瘦身

想要减肥的话就应该缩小胃部,减少对食物的摄入可达到减肥的功效。其实只要掌握好几个减肥小妙招就能够让人们瘦身不挨饿,同时拥有曼妙身材。详细>>

解密运动减肥的正确方法 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我们都知道运动分有氧和无氧,但没有哪一个远动适合所有人,想要减肥效果明显,最好是把两种运动结合起来。那么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顺序应该是怎样……详细>>

减肥人士掌握这5条原则,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减肥瘦身可以说是很多人的终极目标了。很多人甚至把它看作是自己的终身事业,一辈子与肥胖来作斗争。但其实,如果你长期减肥始终都没有效果的话,……详细>>

减肥需要技巧,掌握这5个技巧,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很多女性为了得到苗条的身材,都会进行减肥,但是很多女性发现自己节食很长一段时间得到的效果确实很有限,其实减肥不光是依靠节食就可以达到的,……详细>>

抓住这3大减肥黄金期,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减肥除了要长期坚持以外,还要选择适当的时间以及合适的方法。人体的代谢都会有一定的规律变化,当体内激素发生改变时,脂肪细胞也会加快消耗,此……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