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要掌握技巧 送你4个小技巧快速减肥

2019-12-17 06:12:12      

很多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特别是女性朋友,减肥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才有效果,但是很少有人能坚持下去,而且效果却不明显。减肥要有正确的减肥方法才能拥有理想的身材,那么如何减肥才会有效果呢?以下的方法可以了解一下。

减肥要掌握技巧,送你4个小技巧快速减肥!

1、生理期减肥

很多人都有一个错误的认识,认为在生理期间可以随便吃,在生理期间如果摄入过高的热量也会导致肥胖。生理期间会消耗大量的矿物质,如果吃太多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反而不能消化,还会加重肥胖的程度。生理期间吃些猪肝、红枣、红豆、薏仁等补气血、祛湿的食物对身体是很好的,不会加重肥胖。生理期间不宜做剧烈的运动,但也不能一动不动,适当地的运动是可以的,在 生理期之后还需要增加运动量。

2、提早进食

提早进食就是在身体饥饿前吃东西,在饥饿前吃东西,可以降低食欲,食物量也会减少。饥饿的时候人体胰岛素分泌较多,而胰岛素能调节糖类的吸收,抑制食物转换和脂肪的积累,如果饥饿前吃东西,能有效控制胰岛素的分泌,所以不一定要饥饿的时候吃东西,饥饿前吃东西对于减肥是有一定的作用的,生活中常说“少食多餐”也是这个原理。

3、减缓进食速度

人体在进食之后,体内的血糖就会升高,达到一定的程度时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但进食速度过快,人体还没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时,就已经吃了很多食物了,食物量增多,自然就会肥胖,所以减缓进食的速度是很重要的,吃东西的尽量细嚼慢咽,还能有利于食物更快的消化。

4、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是减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食物,蔬菜和水果中的脂肪量较低,其中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都很难转化为脂肪,不过建议吃些糖类含量较低的水果,含糖量过高不利于减肥。在饮食过程中尽量少吃些谷类或者肉类的食物,降低热量的摄入。

在减肥过程中怎么吃,什么时候吃,吃什么都是很重要的,合理搭配好饮食结构,进食的时间和速度都要学会自我控制,坚持一段时间,减肥会有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减肥的技巧 减肥的技巧 减肥

最快速减肥法 快速减肥的技巧

最快速减肥法,提高新陈代谢是瘦身减肥过程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下面就要介绍给大家几个有效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帮助大家快速有效的提高燃脂效率……详细>>

想要快速减肥,这4个饮食小技巧要牢记

现在女性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但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光滑,而且还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魔鬼身材,因此许多爱美女性都长期为了减肥而费尽心思。其实肥……详细>>

减肥先减胃 4个减胃小技巧让你快速瘦身

想要减肥的话就应该缩小胃部,减少对食物的摄入可达到减肥的功效。其实只要掌握好几个减肥小妙招就能够让人们瘦身不挨饿,同时拥有曼妙身材。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的误区

产后快速减肥,很多女性都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想要减肥,想去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让自己变得非常苗条,但是尝试了很多方法之后,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详细>>

想减肥很艰难?掌握这8个小技巧,减肥也轻松!

运动健身现在非常流行,但是减肥并不是容易的事。有的人不能坚持,有的人方法不对,努力了也没有效果。选择正确的方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