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穴位按摩减肥方法 让你快速瘦身

2015-11-17 09:50: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按摩穴位不仅能保健还能帮助减肥,那么究竟如何按摩能有效的帮助减肥呢?具体的做法是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不同的穴位有这不同的功效,但是多数人可能不知道穴位按摩还能帮助有效的减肥,下面为大家介绍快速瘦身的穴位按摩减肥法,供大家了解。

推拿后肩

将左手手臂抬起来,向前水平伸出,然后左手放在左边肩膀以下的背部,用食指、中指以及无名指指腹稍微用力地推拿后肩。持续按摩15秒,然后换另一边进行。

推拿手臂外侧

手肘弯曲,将左手手臂抬起至胸前位置,上手臂和下手臂成直角,左手手掌自然张开,然后将右手抬起来,按在左手的手臂上,再以指腹轻轻揉捏手臂外侧的肌肉。动作持续20秒,然后换另一边进行按摩。

推拿淋巴

将右手抬起来,手肘弯曲,然后用左手按在右手手臂的肌肉上,一边呼气,一边按压图中标出的5个小红点,持续按压30秒,然后换另一边按摩。注意力度要控制好,不能太大力。

推拿腋下

将左手抬起来,手肘弯曲,然后用右手指腹轻轻揉捏腋下以及手臂内侧的肉肉,持续20秒,然后换另一边按摩。

推拿手臂关节

手肘弯曲,左手抬起来放在脑后,然后用右手按压左手肘关节,手掌稍微用力,顺着手肘往下推拿至腋下位置。持续按压20秒,然后换另一边按摩。

推拿小拇指根部

保持均匀的呼吸,然后将右手手臂伸直,抬起至偏左边的位置,再将左手抬起来,左手五指并拢张开,左手手掌放在右手手掌掌心上,推拿小拇指根部,持续推拿15秒,然后换另一边按摩。

推拿三里穴

双手握拳,手肘弯曲,将左手手臂抬起至胸前位置,上手臂和下手臂成直角,然后将右手抬起来,放在左手的肘关节上,按压位于肘内侧的三里穴,持续按压15秒,然后换另一边进行按摩。

推拿手臂外侧关节

右手手肘弯曲,将手掌放在左边腹部的位置,然后将左手手臂抬起至胸围以上的位置,上手臂和下手臂成直角,左手按在右手手臂外侧肘关节处,然后手掌顺势向上按摩。持续按摩20秒,然后换另一边进行。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减肥有效吗 推拿减肥法让你快速瘦身不反弹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现如今女性朋友在一起不免会比上一番,例如谁比较瘦?用的是什么减肥药品?最近在做什么运动减肥等等。不过,更多的人还是……详细>>

穴位按摩减肥原理 四个穴位按摩减肥法推荐

通过穴位来对身体进行按摩没有任何的副作用,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但是由于我们很多人对这一种减肥方法缺少了解,总是觉得会容易引起反弹等,下……详细>>

吃饭减肥方法 5种吃饭方式让你快速瘦身

随着我们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而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我们的饭桌上,美味食物越来越多,在以前逢年过节才能吃的到现在已……详细>>

中医减肥好方法 坚持按摩这5个穴位能快速瘦身

部分人群会盲目选择结实的方式来减肥,非但达不到减肥效果,反而会反弹的更加严重,对胃肠道带来一定伤害。其实对相应的穴位进行按摩也能达到快速……详细>>

超实用穴位减肥法 助你1周快速瘦

在我们复杂而又神秘的经脉、穴位地图上,存在着十多个有效瘦身的穴位,闲下来时,不妨对这些穴位稍加按摩,会对你的瘦身进程大有帮助。下面减肥小……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