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期间如何饮食?送你5个小技巧快速瘦身!

2020-03-23 06:36:42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人们一直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势必会导致身体肥胖,这让减肥期间的人甚是烦恼。其实只要减肥期间掌握以下饮食原则,就能帮助降低体脂率,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减肥期间如何饮食?

1、选择低脂肪、高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是生命原料,提供身体所需营养,促进肌肉合成,维持皮肤弹性和紧致。当身体缺乏蛋白质时,胶原蛋白合成也会有所下降,导致皮肤松弛下垂或出现皱纹。高蛋白质食物不易被身体所消耗,能延长饱腹时间。所以减肥期间可选择低脂肪、高蛋白质食物,如鸡胸肉、鱼虾,蛋类,奶类,瘦肉类等。控制每天热量摄入,避免暴饮暴食。

2、选择高纤维,含水分多的蔬菜

高纤维进入肠胃后不易被消耗,吸收肠道中水分后可膨胀,能在胃肠道中占据一定空间,提高饱腹感,促进胃肠道蠕动,利于脂肪分解和消耗。减肥人群尽量选择高膳食纤维、低热量的蔬菜,如西红柿冬瓜,西兰花,洋葱芹菜或韭菜等。吃饭时先喝汤,再吃蔬菜,最后再吃主食,这样能减少热量摄入。

3、合理补充水分

水能维持最基本的新陈代谢,特别是早晨醒来后,经过一晚上睡眠,水分流失且血液粘稠度高,晨起喝杯水能让人们变得更加清醒,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稀释血液,加快粪便排出。饭前喝杯水能减轻饥饿感,降低对主食摄入。每天至少保证有1500~2000毫升水分摄入,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加快减肥速度。

4、远离煎炸的食物

常见的煎炸的食物有炸鸡炸薯条,爆米花或油条等,营养元素基本被破坏且热量升高。摄入太多油炸食物会让体内产生有害物质,对器官健康带来损伤,导致身体肥胖。

5、避免吃高糖分食物

高糖分食物会快速升高体内血糖,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加快皮肤衰老和器官功能老化。所以要少吃红糖糕点、饼干面包或奶茶等高糖分食物。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过度加工的腌制食物,如火腿肠、咸菜或腊肉等,不仅导致水肿性肥胖,而且加重肾脏负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饮食 减肥

减肥先减胃 4个减胃小技巧让你快速瘦身

想要减肥的话就应该缩小胃部,减少对食物的摄入可达到减肥的功效。其实只要掌握好几个减肥小妙招就能够让人们瘦身不挨饿,同时拥有曼妙身材。详细>>

减肥要掌握技巧 送你4个小技巧快速减肥

很多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特别是女性朋友,减肥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才有效果,但是很少有人能坚持下去,而且效果却不明显。减肥要有正确的减肥方法……详细>>

减肥期间如何控制食欲?送你5招帮你快速瘦身

在减肥过程当中最难克服的就是想吃东西的欲望,正是这一个原因导致很多人出现减肥失败的现象。大家都说只要自己能够控制住食欲,减肥一定会变得很……详细>>

春季如何快速减肥?送你5招,帮你快速瘦身!

春季万物复苏,不冷不热的天气是减肥的好时机,可通过控制饮食以及运动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减肥不能盲目,要循序渐进,同时要掌握一定的……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减肥期间应掌握3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现实生活中减肥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饮食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如果很健康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