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减肥人士容易犯的5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2019-03-22 08:12:21      

减肥是每个女人都关心的话题,只要自己坚持锻炼,控制饮食,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如果减肥的过程中存在一些误解,那么就会使身体更加肥胖,甚至使女性失去一些信心。

很多人在减肥时都会犯这五个错误

1、节食减肥

节食减肥是错误的,它很容易导致胃癌的出现。饮食结构不规则,饥一顿饱一顿,饮食和减肥都会反复打乱,胃本身非常虚弱,最终就会导致胃癌的产生。胃的功能和耐受性会慢慢下降,这样还会忍受胃酸的折磨,久而久之会增加患胃病的几率。

2、通过催吐和剧烈运动减肥

有些人通过催吐和剧烈运动减肥,这可能会导致神经性厌食症很长一段时间。如果自己想减肥,必须保证一日三餐正常,控制肉类和主食的摄入量,并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千万不要放弃蔬菜和水果,坚持每天喝一杯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3、一天三餐只吃水果

有些人在此期间不吃肉和主食,只吃蔬菜以及水果。尽管这样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伤害。要知道,人体的能量一般都来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等。如果不吃东西,就会引起营养不良,导致贫血、骨质疏松等症状,影响身体的各项功能,甚至更多,而且还会导致其他疾病的出现。

4、只吃素食

一般来说,蔬菜所含的钙非常少且几乎不含脂肪,如果长期只食用蔬菜会减少雌激素的分泌,影响钙和骨的结合,最终形成骨质疏松症。在减肥过程中,女性每天应该摄入20毫克的钙。可以选择绿叶蔬菜,豆制品和牛奶。应该尽量不喝碳酸饮料和咖啡,还有就是应该多晒太阳,每周至少做五次有氧运动。

5、总是饿

如果长时间不吃足够的食物,就会导致缺铁性贫血。碳水化合物是减肥过程中的主要成分,约占总热量的50%,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保证充足的蛋白质。如果饮食不当或热量摄入减少,减肥的人往往会出现失忆、心悸、嗜睡、全身无力和头晕。永远不要挑剔或偏食。吃瘦肉、鸡蛋、鱼、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喝浓茶。

温馨提示:永远不要通过节食减肥,应该每周至少吃两次鱼,每天至少摄入20克膳食纤维。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减肥方法 减肥的误区 减肥

很多人减肥都犯了这5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减肥是每个女性关注的话题,只要坚持进行运动,控制好饮食,就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如果减肥是走进误区,那么就会让身体越减越肥胖,甚至会让……详细>>

减肥容易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相信她们也一定对自己的体型有要求,在各种减肥信息中,你有没有搞错运动的时间,空腹运动加快出汗速度,少吃多餐——你听说……详细>>

这4个减肥误区不能触碰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减肥”似乎已经蔓延到世界各个年龄段,像是青春期的女孩,相关科室的医生非常担心:“青少年不健康的美容观念严重误导少女,而少女原本娇嫩的女……详细>>

减肥减着减着月经不见了?快看看你是不是犯了这4个错!

夏天来了,很多女性都想在夏天穿好看的衣服去游玩,这就要求必须拥有一个好的身材,所以很多人都把减肥当做一种习惯去坚持。减肥也是需要遵循科学……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失败?你要检讨自己,是不是犯了这几个错

很多人想减肥但是不想吃苦,希望某些减肥产品或者饮食方法能带来奇迹般的效果。其实减肥没有捷径可走,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规定期运动都是不可缺少的……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