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很多人减肥都犯了这5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2019-03-14 09:03:26      

减肥是每个女性关注的话题,只要坚持进行运动,控制好饮食,就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如果减肥是走进误区,那么就会让身体越减越肥胖,甚至会让女性失去一定的信心。

很多人减肥都犯了这5个错

1、通过节食来减肥

通过节食减肥的方式是错误的,容易引发胃癌。不规律的饮食结构,既一顿饱一顿,节食减肥就会反反复复的折腾胃部,胃部本身是非常薄弱的,最终引起胃癌的产生。胃部的运转和承受能力会慢慢下降,同时也要承受着胃酸的折磨,久而久之会增加患上胃病的概率。

2、通过催吐以及强运动的方式来减肥

有一部分人群会通过催吐以及强烈做运动的方式来减肥,长时间下去会引起神经性的厌食症。如果想要减肥的话一定要保证一日三餐的正常,控制肉类以及主食的摄入,遵循循循渐进的原则。千万不能戒掉蔬菜及水果,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钙,防止出现骨质疏松。

3、一日三餐只吃水果

一部分人群在减肥期间不吃肉类和主食,只是吃蔬菜或者水果,虽然能够达到减肥功效,但是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害,身体里面的能量主要是来源于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如果都不吃的话就会引起营养不良导致贫血、骨质疏松等,影响了身体的各个机能,甚至会降低了,甚至会引发其他的疾病。

4、只是一味的吃素食

年轻的女性如果过度盲目减肥的话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在蔬菜和水果里面含钙量是非常少的,几乎不含有任何的脂肪,长时间吃会减少雌性激素的分泌,影响了钙以及骨的结合,最终形成骨质疏松。减肥期间的女性每天要摄入20毫克的钙,不妨选择绿叶蔬菜、豆制品以及牛奶等,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以及咖啡,多晒晒太阳,每周至少要有5次的有氧运动。

5、总是处于饥饿状态

如果长时间不吃饱的话就会引起缺铁性的贫血,在减肥期间可以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要占到总热量的50%左右,减少脂肪的摄入,保证充足的蛋白质。如果饮食结构错误或者摄入的热量减少时就会引起贫血、低蛋白血症以及营养不良等,让患者出现记忆力下降、心悸、嗜睡、全身无力头晕,甚至会引起晕厥,导致影响了心跳及呼吸。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多摄入瘦肉类,蛋类鱼类等,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以及水果,千万不能喝浓茶。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每周至少要吃两次的鱼,每天至少要摄入20克的膳食纤维,这样才能够达到减肥的功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减肥方法 减肥的误区 减肥

减肥人士容易犯的5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减肥是每个女人都关心的话题,只要自己坚持锻炼,控制饮食,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如果减肥的过程中存在一些误解,那么就会使身体更加肥胖,甚……详细>>

减肥容易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相信她们也一定对自己的体型有要求,在各种减肥信息中,你有没有搞错运动的时间,空腹运动加快出汗速度,少吃多餐——你听说……详细>>

这4个减肥误区不能触碰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减肥”似乎已经蔓延到世界各个年龄段,像是青春期的女孩,相关科室的医生非常担心:“青少年不健康的美容观念严重误导少女,而少女原本娇嫩的女……详细>>

减肥减着减着月经不见了?快看看你是不是犯了这4个错!

夏天来了,很多女性都想在夏天穿好看的衣服去游玩,这就要求必须拥有一个好的身材,所以很多人都把减肥当做一种习惯去坚持。减肥也是需要遵循科学……详细>>

减肥反弹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犯了这4个错!

因为肥胖不但会影响身材,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许多人都在通过各种方法减肥。其中有一部分人好不容易减肥成功,但是在一段时间之后就出现了反弹……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