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减肥减着减着月经不见了?快看看你是不是犯了这4个错!

2020-05-22 06:41:56      

夏天来了,很多女性都想在夏天穿好看的衣服去游玩,这就要求必须拥有一个好的身材,所以很多人都把减肥当做一种习惯去坚持。减肥也是需要遵循科学的,如果对自己过于严苛或者采用一些不合适的减肥方法,就容易导致月经不调甚至停经。减肥过程中哪些行为会吓跑“大姨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减肥过程中哪些行为会吓跑“大姨妈”呢?

1、一点主食也不吃

减肥期间确实要控制碳水的摄入,但是并不能一点碳水化合物也不吃。饮食当中碳水化合物最高的莫过于主食了,所以很多人减肥的时候一点主食也不吃。长时间不吃主食,也就是说长时间不吃碳水化合物会导致身体里碳水化合物的缺乏,会影响到激素的分泌,让女性的月经出现不调的情况,甚至停经。减肥期间一点主食也不吃是不可取的,最好能够计算出自己一天中所需要补充的碳水化合物的量,三餐都好好的吃饭,注意营养均衡,不要让自己的身体缺碳水。

2、高强度的运动

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式,通过运动瘦下来,不仅能够让自己精神面貌更加的好,还会让线条更加的流畅,更加的健美,更加的健康。但是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要超过自己的身体负荷,如果突然间在短时间内增加训练量,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就会让身体处于一个应激的状态,影响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导致女性月经停止。

3、吃减肥药减肥

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在减肥期间还是期待走捷径,不想经历控制食量和运动的苦,选择吃减肥药的方式来减肥。减肥药对于女性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含有激素的减肥药,会影响到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进而影响到月经的规律性,甚至让女性的月经不再来了。并且是药三分毒,能通过其他健康的方式来减肥就不要吃减肥药。

4、减肥的速度超过合理范围

很多女性减肥的时候对自己特别的狠,体重在短时间内下降非常的多,超过了合理的范围,这样也会使女性的月经受到影响。正常情况下,减肥应该保持在每周减少一公斤以内,这个减肥速度非但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还更容易保持不易反弹。

拥有好的身材固然重要,但是身体健康要排在首位。如果选择了错误的减肥方式来减肥,月经停止也是经常会发生的事。希望各位女性都要爱惜自己的身体,用科学的方式循序渐进的减肥,不要急于求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减肥人士容易犯的5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减肥是每个女人都关心的话题,只要自己坚持锻炼,控制饮食,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如果减肥的过程中存在一些误解,那么就会使身体更加肥胖,甚……详细>>

减肥反弹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犯了这4个错!

因为肥胖不但会影响身材,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许多人都在通过各种方法减肥。其中有一部分人好不容易减肥成功,但是在一段时间之后就出现了反弹……详细>>

为什么运动也瘦不下来?看看你是不是犯了这5个错!

减肥这件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没有减肥过的人永远体会不到在减肥过程中的辛酸苦辣。减肥离不开运动,但是有些人即使运动了也瘦不下来。之所以……详细>>

很多人减肥都犯了这5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减肥是每个女性关注的话题,只要坚持进行运动,控制好饮食,就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如果减肥是走进误区,那么就会让身体越减越肥胖,甚至会让……详细>>

减肥容易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相信她们也一定对自己的体型有要求,在各种减肥信息中,你有没有搞错运动的时间,空腹运动加快出汗速度,少吃多餐——你听说……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