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总是减肥失败?你要检讨自己,是不是犯了这几个错

2020-07-14 06:08:09      

很多人想减肥但是不想吃苦,希望某些减肥产品或者饮食方法能带来奇迹般的效果。其实减肥没有捷径可走,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规定期运动都是不可缺少的。有一些错误的方法不仅不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对健康也是不利的。

哪些错误会导致减肥失败?

1、不按时吃饭

有一种错误的想法,那就是少吃饭能帮助更快地减肥,其实这对减肥是不利的。定时吃饭,少吃零食将使血糖保持稳定,促进新陈代谢,这是燃烧脂肪和保持精力旺盛所需要的。

2、过分在意每天的体重

减肥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在减肥过程中需要耐心和恒心。最好关心每周的体重,而不是每天的体重,因为有时候体重的波动有很多原因,除了运动以外,进食和身体所保持的水分都会影响体重。

3、不运动或者过度运动

适度的运动可以帮助减轻体重,不运动的话对减肥是不利的,也会导致很多的健康问题,每天进行30至60分钟的运动将帮助减轻体重,让身体更健康。

坚持适合自己的运动并坚持下去,但是请不要过度运动,因为过度运动的危害很大,可能会导致饮食过量,从而导致体重增加。除此之外,过度运动也会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如肌肉损伤和过度疲劳等。

4、选择不健康的饮食

饮食不佳和长时间挨饿对减轻体重没有帮助,应该维持健康的饮食,其中要包括未经加工的,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但同时热量又低的食物。

5、经常饿肚子

要学习关注身体状况,用最明智和最健康的方式来满足饥饿感,经常饿肚子会引发对高糖食物的渴望,也容易导致暴饮暴食。当感到饥饿时,应该吃健康的零食,远离垃圾食品。

6、对自己要求太严格

减肥需要毅力和正确的方法,但也不需要对自己要求太严格,减肥应该是一个快乐的过程。对自己要求太严格只会增加难度,完成不了目标,并导致情绪低落,对减肥造成不利影响。

减肥是很困难的,需要长期的坚持。如果锻炼和坚持饮食有一段时间但是仍然看不到结果,这也是正常的。有时候一些小错误也可能导致体重无法减轻,阻碍减肥目标的实现,从而让自己的努力白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减肥方法 减肥失败 减肥

为什么会减肥失败?或许你犯了这几个错!

很多时候我们都有减肥的决心,并为自己规定了时间做好了计划,别人看来这样有决心的减肥是一定能成功的,其实事实恰恰相反,可能自己积极的减肥一……详细>>

为什么减肥总是失败?主要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相信不少的人在平时减肥中都有减肥失败的经历。其实减肥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减肥是一项终身事业。有些女性朋友总是爱……详细>>

为什么减肥总是失败?这些冷知识你要知道

相信很多人在某短视频APP上都刷到过关于减肥健身的内容,也跟着做了许多动作,但除了把自己折腾的腰酸背疼,身上的肥肉似乎没有半点消瘦下去的……详细>>

为什么总是瘦不下来?只因为你犯了这几个错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每天都在喊口号,我一定要减肥,但事实上并没有真正下功夫来减肥,或者是盲目的采取一些错误的减肥方法,这样都会导致减肥不成……详细>>

减肥人士容易犯的5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减肥是每个女人都关心的话题,只要自己坚持锻炼,控制饮食,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如果减肥的过程中存在一些误解,那么就会使身体更加肥胖,甚……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