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保持健康体质必知的7大妙招

2016-05-02 08:09: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对于人们来说健康永远比什么都重要,但是对于现在的美眉来说瘦身也是不可落下的,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既能保持健康的体质又能成功瘦身呢?

保持健康体质的7妙招

妙招一

蔬菜汤中请勿加入淀粉和根茎类蔬菜;推荐高丽菜、西生菜、花椰菜、茄子、青椒、芦笋、芹菜、洋葱等均可。每天可根据心情变化烹调不同的美味汤料;若肚子还饿时,第二碗开始只能喝无料汤,并建议各位到超市买一条管状的日本进口姜末放入碗中,一来让汤汁呈现另一种口味,二来姜可助脾味之气,美容防衰老。孔子就主张:“每食不撤姜”。

妙招二

面包、米饭等碳水化合物因不易消化,请尽量控制不要吃。

妙招三

这段期间除了量体重外,更别忘了同时确认体脂肪,60天后内脏换然一新、许多人连肝指数都变正常。

妙招四

一天20~60分钟的有氧运动可提升减肥效果。

妙招五

碳水化合物解禁!但尽量在早餐或中餐前吃完,好让肠胃有足够的时间消化。

妙招六

蛋白质是中餐的男主角、晚餐以蔬菜当女主角。

妙招七

日文有句谚语:肚子八分饱,不用医生了。维持少量多餐是健康的秘诀。

可以清肠道的几种食物

燕麦

燕麦的纤维丰富、水溶性纤维含量多,对于排便很多帮助,同时还可以降低热量的摄取、延缓胃肠的排空时间,易产生饱足感,以及增加粪便体积,缩短大便在大肠内滞留的时间,避免肠道吸收残余之毒素。

酸奶

说到清肠的食物,想必不少人都能想到酸奶。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地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而且酸奶具有较强的饱腹感,轻微饥饿时喝一杯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从而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

芦荟

很多人都知道芦荟可以用来美白,但很少人知道其实芦荟胶原蛋白的合成机能。芦荟中的芦荟大黄素甙(aloin)、芦荟大黄素(emodin)等有效成分起着增进食欲、大肠缓泄作用。服用适量芦荟,能强化胃功能,增强体质。

魔芋

魔芋富含淀粉、膳食纤维,还有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钾、磷、硒等矿物质元素,能抑制肠道对胆固醇和胆汁酸的吸收,有助于排毒减肥。含有葡甘露聚糖,可以在肠壁形成保护膜,缩短食物的停留时间,清除肠壁废物,让肠道更好地活动。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棒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便 瘦身 健康体质

为什么要保持健康体重?教你5个小妙招保持健康体重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体重过重的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肥胖症状,太过肥胖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也是很多疾病的重要诱因。所以大家……详细>>

易胖体质的人,保持这6个好习惯,让你慢慢变成易瘦体质!

很多时候会发现,都是吃同样的东西,甚至自己吃的东西还要少一些,身边的朋友胡吃海喝。可偏偏朋友就是不长肉,自己却是越来越胖。很多时候都在抱……详细>>

饭局后定喝绿茶 揭秘范冰冰保持苗条身材的妙招

范冰冰的妆容可清纯可妖艳,百种造型在她身上都可得到完美的呈现。范冰冰不是骨瘦如柴,但是身材的曲线却是凹凸有致,这也成为了她频频登上时尚杂……详细>>

常踮脚保持健康活力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同时健康也来自我们每一天良好……详细>>

健康减肥必知7指引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减肥很重要。如果身体都弄垮了,还怎么减肥呢?如何能减肥又不伤身呢?就是在减肥期间,要每日保证应有的营养需求!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