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A型平和体质 健康体质介绍

2017-06-06 12:00:44      

A型平和体质属于健康体质,专家指出看一种体质怎么样要从中医角度来分析,接下来我们就来从中医角度分析A型平和体质怎么样,其具体特征是怎么样的,怎么样生比较好。

体质平和不平和,是从中医体质学的角度来说的,平和体质,顾名思义就是不偏不倚,指人体保持着一种平衡。

平和体质的人,总是精力很充沛,一般累不着他。外表看上去,不胖不瘦,刚好合适,性格也比较开朗,你和他开个玩笑,没事。他也觉得很好玩,不会生气。

最重要的是,很少得病。一年基本上不去医院,也就是偶尔有个小感冒,不会因为生病影响到学习、工作、生活——这就是我们平时经常可以看到的一种正常体质类型。

世界卫生组织曾经给健康下过一个定义是:“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或不虚弱,而是身体的、精神的健康和社会幸福的完满状态”。这里强调健康不仅没有疾病,而且有完满的精神状态。说白了,健康就是平衡状态。如果身体挺好,但很容易生气、急躁或跟周边的人都处不来就不叫健康,不叫平和状态。归纳起来说,就是体强曰“健”,心怡曰“康”。

处于平和状态,就算受到了挫折,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你都能够应对,这种人可以想象出来是什么样的人。身心健康,这就是平和体质。平和体质外表看起来面色很好,精力很充沛,心理素质也很好。这是我们衡量一个人是不是平和体质的一个标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和体质怎样养生?

从中医体质养生的角度而言,平和体质是最让人羡慕,也是最健康的一种体质。可惜拥有这种优秀体质的人,在人群中所占比例非常小,只有不到30%。……详细>>

平和体质的特征

常见表现:面色、肤色润泽,头发稠密有光泽,目光有神,鼻色明润,嗅觉通利,唇色红润,不易疲劳,精力充沛,耐受寒热,睡眠良好,胃纳佳,二便正……详细>>

平和体质的特点

平和体质的人形体比较匀称,通常不会太高大,很少弯腰驼背,体重适中,且波动不大。这种人的食欲长期稳定,饮食规律。体重稳定反映情绪平稳、代谢……详细>>

平和体质人群的饮食调养

饮食不洁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重要原因,以胃肠疾病为主,多是由于缺乏良好的卫生习惯,进食陈腐变质,或被疫毒、寄生虫等污染的食物所造成,轻则变……详细>>

平和体质人群的经络调养

平和体质的入气血旺盛,经络调养以舒经活络、行气活血为主。年轻入适合对穴位经络进行按摩捶打,老年入宜灸。常用的保健穴位有足三里、三阴交、涌……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