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老年性肩周炎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注意,伤害骨骼健康的6个小习惯,很多人都有!

2020-04-29 09:33:58      

目前很多年轻人因为日常不注意,导致各种骨骼疾病出现,如肩周炎、颈椎病、肌肉疼痛等,这些问题发生不仅影响身体,还影响生活,其实在目前导致年轻人骨骼健康受影响主要是日常一些生活习惯,所以想要保持骨骼健康,要改掉这些不良习惯。

哪六大不良习惯会导致骨骼健康受影响?

一、躺在沙发上并且头侧向一方讲电话

将电话卡在脖子上并且整个人窝在沙发中是常见现象,但这种行为会让肌肉用力收缩,导致颈椎受伤,所以要尽量避免这种姿势,如果在没办法的情况下,通话时间不能超过半小时。

二、坐的时候身体往前倾或者向后悬空

很多人坐在沙发上或者坐在椅子上时身体会向前弯,但这种不良姿势会对腰椎带来负担,导致腰椎间盘或者腰椎疾病出现,所以日常在椅子上坐着的时候要将臀部坐到底,并且用背部平贴椅背。

三、起床的时候动作太快

因为熬夜让很多人睡觉时间比较晚,在第2天却不能按时起床,有些因为时间太晚会匆忙起床,但这样却是容易让腰部受损,因为在睡了一觉后,腰部肌肉比较僵硬,在起床时没有等肌肉放松,迅速起床会让腰部受损。

四、长时间低头玩手机

手机是目前每个人必不离手的电子产品,也能帮助打发无聊时间,但有调查发现很多人在玩手机时会自然拱背、低头,会让颈椎过度紧绷,让腰部疼痛,导致脊椎和腰椎出现退化现象。

五、长时间穿高跟鞋

女性长时间穿高跟鞋是比较常见的,有些是为了工作,有些是为了外观,虽然穿高跟鞋可以让整体看起来更加有气质,但长时间高跟鞋会让关节压迫到膝关节的部位,所以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要注意。

六、趴着睡午睡

在办公室随便找个地方睡觉也是很多上班族会干的事情,但趴在桌上睡觉对腰椎和颈椎的受力是比较大的,会让腰椎和颈椎在过度压迫的情况下出现骨骼问题,因此在办公室午睡时,如果有条件,尽量采取平躺的方式,能降低骨骼疾病,也能让身体休息足够。

温馨提示,想要避免骨骼健康受到影响,日常中的不良行为要更改,而且还要定期对骨骼做详细检查,这样有利于发现问题并且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骨骼健康的坏习惯 伤害骨骼 骨骼

注意,这5大恶习还不赶紧改,小心你的骨骼越来越差

身体在走路,运动时都离不开骨骼健康,当某个部位的骨骼出现问题,整个身体行动就会受影响,而在近些年很多年轻人顾根疾病发生越来越多,骨骼健康……详细>>

这6个坏习惯正在伤害你的骨骼,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骨骼可以说是身体当中最坚硬的存在,但这并不代表骨骼无论如何都不会出现问题,甚至会因为一些不经意的行为习惯受到伤害,严重时甚至会发生病变,……详细>>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毁了你的骨骼,赶紧改了!

骨骼状态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想要身体结实,骨骼必须要健康,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坏习惯是容易对骨骼造成损害的,在不知不觉间就可能会加……详细>>

骨骼健康很重要 要坚持这8个保养骨骼的好习惯!

骨骼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护理。不注意骨骼的保养,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等骨骼问题,影响骨骼健康。补充钙和维生素D,戒烟戒酒……详细>>

不良坐姿、低头玩手机?注意,这6种姿势会伤害骨骼!

现如今,人们的骨骼越来越脆弱,主要跟生活的大环境、不良的生活习惯、错误的姿势等有关。很多不起眼的动作或习惯可增加关节承受的负荷,提前让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