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正文

这6个坏习惯正在伤害你的骨骼,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2023-03-08 10:29:40      

骨骼可以说是身体当中最坚硬的存在,但这并不代表骨骼无论如何都不会出现问题,甚至会因为一些不经意的行为习惯受到伤害,严重时甚至会发生病变,因此要了解可能会伤害骨骼的习惯,并及时改正。

哪些习惯可能会伤害骨骼?

1、蹲着做家务

有研究发现,蹲着或者跪着对膝盖造成的压力最大,甚至能够达到体重的6倍以上,但是许多女性做家务的时候却会习惯性的蹲着,比如洗衣服或者擦地,这也是女性患关节疾病的几率高于男性的主要原因,建议每一次蹲着的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

2、窝在沙发里

坐在沙发里玩手机或者看电视,让许多人都觉得特别惬意,殊不知此时骨骼正在备受煎熬,尤其是腰椎,很容易因为得不到很好的支撑而处于巨大的压力当中,最终则有可能会影响脊椎以及腰椎的健康。

3、低头玩手机

人在低头的时候,颈部承受了头部几乎全部的重量,如果低头的时间过长,则会使颈部因为不堪重负而出现问题,增加颈椎病的几率。因此经常伏案工作的人,每隔40分钟左右就要活动一下颈部,平时则要避免长时间玩手机,每次持续的时间不能够超过一刻钟。

4、趴着睡午觉

许多上班族在中午时无法躺下休息,于是会选择趴在桌子上小睡一会儿,孰不知这短短的时间却会对颈椎造成严重的伤害,使其不能够保持正常的生理弧度,最终则会出现颈部疼痛以及肩部疼痛的情况,甚至会引发颈椎病。

5、用头和肩膀夹着手机打电话

有许多人在双手都在忙着工作时,便会将电话夹在头和肩膀中间,殊不知这种行为会使颈部的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最终则会导致肌肉疲劳的情况发生,不但会导致酸胀以及疼痛等不适感出现,还有可能会增加颈椎病的几率。

6、直接提重物

许多人在提重物的时候都会弯下腰直接提,其实这种行为对腰部大为不利,很容易出现扭伤的情况,建议先蹲下然后再搬重物,这样能够借助腿部的力量,从而更好地保护腰部。

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在做家务的时候尽量借助工具,避免长时间下蹲,每次玩手机或者使用电脑的时间不能够超过40分钟,如果实在没有办法躺下睡午觉,则可以在椅子上放一个靠垫,然后靠在椅背上休息。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骨骼的坏习惯 骨骼

这7种常见姿势,会潜移默化影响你的骨骼!快看看你中招没

骨骼是机体中最重要的成分,当骨折发生移位变形时,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在日常生活中各种不良的姿势,会潜移默化影响骨骼的发育,所以必须要了……详细>>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毁了你的骨骼,赶紧改了!

骨骼状态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想要身体结实,骨骼必须要健康,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坏习惯是容易对骨骼造成损害的,在不知不觉间就可能会加……详细>>

关节炎与这5种坏习惯有关,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关节是否健康,对人的活动能力产生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关节出现了问题,比如出现了炎症,不但会影响人的活动能力,还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使生……详细>>

注意,伤害骨骼健康的6个小习惯,很多人都有!

目前很多年轻人因为日常不注意,导致各种骨骼疾病出现,如肩周炎、颈椎病、肌肉疼痛等,这些问题发生不仅影响身体,还影响生活,其实在目前导致年……详细>>

这6个坏习惯易导致颈椎病,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受颈椎不适的困扰,经常感到颈椎酸痛、肩膀疲累、头晕目眩,特别痛苦。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伤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