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注意,这5大恶习还不赶紧改,小心你的骨骼越来越差

2020-07-29 08:06:54      

身体在走路,运动时都离不开骨骼健康,当某个部位的骨骼出现问题,整个身体行动就会受影响,而在近些年很多年轻人顾根疾病发生越来越多,骨骼健康越来越差,而这些大部分是源自于生活中的一些恶习。

生活中的哪些恶习会让骨骼健康越来越差?

一、起床时动作太快

一些人在每天早晨起床时因为时间来不及会一下子从床上躺起,而这种情况容易让腰部骨骼受到伤害,在床上睡觉躺了一整晚,腰部和肌肉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一下子从床上起来会导致肌肉受伤,进而伤害到腰,因此要注意在每天早晨起床时先翻身,再用手部的力量将身体支撑起来,最后再慢慢起身,能防止腰部肌肉受影响。

二、坐在椅子上让身体经常往前倾

很多人坐在沙发上或者椅子上,喜欢让身体往前倾,类似于葛优躺,能让自己感觉到舒服,但却对腰椎造成极大影响,会让腰椎负担增加,导致腰部肌肉受损,因此要注意在平时坐在椅子上时要将臀部坐到底,并且将背部平贴椅背,双脚要平放地面。

三、长时间低头玩手机

在低头玩手机的时候身体会往前弯,会让肩颈肌肉过度紧绷,导致腰酸背痛等症状,甚至会让腰椎负担加大而腰椎间盘突出,在目前有很多年轻人因为长时间保持这种姿势导致颈椎过早退化。

四、经常弯腰驼背走路

经常弯腰驼背走路身体会了平衡会让上半身的力量压迫在腰椎上时间,时间一长易让腰部肌肉受损,导致腰酸以及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特别是长时间穿高跟鞋的女性,在走路时身体会向前倾,会让腰椎负担加重,最后导致腰椎骨骼出现问题。

五、趴着睡

这是大部分上班族因为空间限制,在午间休息时会趴在桌子上睡觉,但趴在桌子上睡觉会对腰椎和脊椎造成极大压力,导致腰椎脊椎过度向后仰对神经造成压迫,进而导致颈部酸痛以及背部疼痛等问题。

总的来说,生活中的这些习惯会导致骨骼逐渐出现问题,因此要保护骨骼,这些恶习要先改掉,并且采取正确的姿势,在日常多运动让骨骼活跃才能骨骼健康,而且在生活中多吃含钙高的食物,也是能促进骨骼修复,帮助维持正常,防止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骨骼健康的恶习 伤骨骼的坏习惯 骨骼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毁了你的骨骼,赶紧改了!

骨骼状态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想要身体结实,骨骼必须要健康,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坏习惯是容易对骨骼造成损害的,在不知不觉间就可能会加……详细>>

伤骨骼的6大坏习惯,你还在继续吗?赶紧改掉

骨骼是身体重要的物质,身体的活动都需要骨骼维持,一旦不注意骨骼受损会引来各种各样的问题。生活中虽然有很多人都知道骨骼对身体的重要性,但一……详细>>

注意,伤害骨骼健康的6个小习惯,很多人都有!

目前很多年轻人因为日常不注意,导致各种骨骼疾病出现,如肩周炎、颈椎病、肌肉疼痛等,这些问题发生不仅影响身体,还影响生活,其实在目前导致年……详细>>

坚持锻炼对骨骼有好处?带来7大好处,让你的骨骼越来越健康!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腰酸背痛症状,给正常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为了避免降低生活质量,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进行正确的功能锻……详细>>

这7种常见姿势,会潜移默化影响你的骨骼!快看看你中招没

骨骼是机体中最重要的成分,当骨折发生移位变形时,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在日常生活中各种不良的姿势,会潜移默化影响骨骼的发育,所以必须要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