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为什么中年人会肝病缠身?主要是这4个原因!

2021-03-03 08:41:36      

一个人到了中老年的时候,身体的各方面机能都在慢慢地退化和衰败,尤其是肝脏机能。肝脏是帮助我们处理有害物质和代谢以及合成的器官,人们随着年纪一天天的增长,患上肝病的几率也会不断的加大,而人们会在不知不觉中患上肝病。

为什么中年人容易患肝病?

1、情绪暴躁激烈

一个人到了中年压力就会无形地增大,因为既要赡养老人,还要抚养小孩,如果情绪处理不当就会长时间处于精神极度紧绷的精神状态中,加之如果是体力消耗极大和脑力要求极其严苛的工作,会容易造成情绪的突然爆发。这对肝病患者来说,情绪暴躁只会加重肝病的病情,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肝癌等重大疾病。

2、爱酒且常喝酒

人们在工作上和生活中都少不了酒,尤其是工作上,难免有各种各样的应酬,应酬一般来说就得喝酒,在大量饮酒后,酒精经过肝脏的代谢会产生大量的乙醛,对肝会造成十分严重的伤害,短时间大量喝酒会加重肝脏对酒精的负荷,严重的话会造成肝硬化等疾病。

3、经常性地熬夜

中年时期,人们总会因为工作原因在晚上睡不着,失眠,从而导致经常性的熬夜。在一天忙碌的工作过后,部分中年人会玩手机、玩电脑放松放松,随之忘记了玩手机和电脑的时间,失眠加上玩手机就是熬夜者的常态。长时间地熬夜,睡眠不足对肝细胞非常不好,而且对肝脏的损伤比较,这将无法让有害物质得到正常排出以及有机物质的正常修复。

4、从不调理身体

俗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都没了,赚钱便是空谈。部分中年人依据自己的人生经验,以为吃片药就能抵御肝病的侵蚀,于是随意地去购买治理肝病的药物。然而是药就会有三分毒,这类中年人并不清楚自己购买的药物里有多少是对肝脏有损害的物质,这便会增加患上肝病的几率。如果中年人在平时的饮食上,经常吃的对肝脏有害的油炸食品和多脂肪食品,这也会影响肝的代谢和吸收,更容易换上肝病。

人到中年,又是到了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一定要时刻注意好自己的身体,按时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平时要多注意调理身体,预防各类肝脏疾病的到来。中年人要注意饮食搭配,多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得肝病的原因 中年人 肝病

为什么肝病的发病率高?主要是这4个不良习惯造成!

如今患上肝病的患者越来越多,但是大多数患者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患病,更加不知道怎么预防肝病。其实患病的因素有很多,只要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详细>>

夏季为什么肝病高发?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妖!

夏日炎炎,除了要防着各种蚊虫的叮咬,还要小心各种病毒细菌的入侵。有调查发现,进入夏天后,肝病的复发以及新发率会跟着增加,这究竟是怎么一回……详细>>

乙肝病人的皮肤为什么会发黄?专家:主要是这4个因素造成!

当一个人的身体欠佳的时候,从人的面部就能看出问题来,而乙肝病人在出现疾病之后,脸色会有发黄的情况产生,而对于乙肝疾病给病人带来的皮肤发黄……详细>>

新生儿为什么会得肝炎?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肝炎的发病率比较高,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有可能得肝炎,甚至连刚出生不久的宝宝也有患上肝炎的可能性。当新生儿出现肝炎以后,往往会让家长们比……详细>>

肝病终末期为什么会营养不良?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终末期肝病也就是慢性肝损伤所导致的,肝病进入晚期阶段,患者的肝细胞功能已经满足不了生理所需求,让患者全身或者肝功能出现异常,大部分人群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