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为什么中年人容易肥胖?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20-01-16 06:10:44      

不难发现,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进入了中年之后就会开始发胖,这种发胖与平时的饮食也没有太大关系,即使仍然如以前一样生活,也会有发胖的趋势,这是很多人不可避免的。大家之所以这么害怕发胖,是因为女性朋友害怕身材走样,而男性朋友则更害怕影响身体健康,这就要求中年人要有减肥的意识,只有合理的控制和减肥,才能维持好我们的身体健康。

那么,人到中年开始发胖的原因是什么呢?

1、药物因素

进入中年之后,人们的身体与十几二十岁时大不一样,此时许多疾病已经开始敲门了,为了预防或者治疗这些疾病,中年人不得不开始服用一些药物,有些药物含有激素,会刺激身体发胖,有些药物则会开胃增加食欲,进食变多自然就容易发胖了。

2、运动量较少

中年人就意味着已经成家立业,此时是责任最重的时候,工作生活的双重压力使得中年人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运动,也没有定期运动的意识,不经常运动又总是处于压力和焦虑之中,就会刺激食欲,通过吃东西来释放压力,因此,渐渐的就会开始发胖。

3、代谢能力下降

人到中年身体的各项能力都会有所下降,代谢能力也不能幸免,但我们摄入的食物又没有减少,身体不再能代谢那些热量,使得热量留存于体内,就会转化为脂肪,久而久之就会发胖,面对这种情况中年人要有意识的控制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同时多多运动。

4、激素紊乱

中年人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工作上要警惕被后辈取代,生活上又要照顾家庭和孩子,平时需要考虑的事情一堆又一堆,就会使得其精神长期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还有过大压力长期存在,中年人自身的激素就很有可能紊乱,过多的激素往往会刺激食欲,进而引起发胖。

温馨提示

中年发胖其实并不可怕,大家只需要了解发胖的原因,并着重预防就可以了。首先,要控制饮食,少吃高热量食物,不要暴饮暴食,其次,要多多运动,任何一个年龄段不运动都是不行的,经常运动不但能保持身体健康,而且还能消耗热量,最后,保证睡眠,尤其要追求良好的睡眠质量,休息好了精神身体也会恢复活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肥胖的原因 中年人 肥胖

为什么现在的人容易肥胖?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妖!

每个人都关注自己的身材,减肥一直是很热门的话题。有很多原因会导致肥胖,比如心理问题和生活习惯等,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严重疾病。详细>>

一到中年就发福?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要注意防范!

身边越来越多的人会在进入中年之后出现发胖和圆润的情况。在身材长胖之后,不仅会影响身体线条的美感,还会使行动变得不便,很容易引起疾病的出现……详细>>

肥胖的中年人为何睡觉易打鼾

根据调查发现,中年人是鼾症的高发人群,在所有的鼾症患者中,多数的鼾症患者都有不同程度上的肥胖。专家提醒,预防鼾症应避免过度肥胖。那么肥胖……详细>>

为什么上班族容易变胖子?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繁忙的工作非但没变瘦,反而让身体越来越肥胖、身材走样,这和多种因素有关如工作压力过大、缺乏运动、不规律的饮食等,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为什么人到中年会越来越胖?

很多人一旦到了中年时期,就会发现自己会越来越胖,其实引起中年人肥胖的原因是相当多的,与饮食有关,还是平时缺乏锻炼有关,最主要的还是生活方……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