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为什么肝病的发病率高?主要是这4个不良习惯造成!

2019-05-19 00:13:09      

如今患上肝病的患者越来越多,但是大多数患者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患病,更加不知道怎么预防肝病。其实患病的因素有很多,只要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就能够很好的进行预防,并且降低患病的几率,下面就来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为什么肝病的发病率高?主要是这4个不良习惯造成!

1、个人不良的生活习惯,过度饮酒导致患病

如今很多人谈生意,都比较喜欢吃饭的时候进行,好像喝一点酒,能够谈的更加顺利。许多人现在都对酒精过度依赖,其实喝酒对于身体的影响很大,酒精含量多高会影响到肝功能,降低肝脏解毒的效率,从而导致患上酒精肝以及肝硬化等疾病。

2、心情不好、劳累、过度透支身体是患病主因

肝脏的主要功能就是排毒,进行新陈代谢,如果心情长期处于抑郁,劳累过度,就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影响。任何人事物都是有一个限度的,如果达到极限,自然就会破损,肝脏自然也是如此。所以,大家在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休息,让身体既能处于饱满的状态,才能够有效的降低患上肝病的几率。

3、饮食习惯不规律、不卫

很多疾病的出现,其实都是由于我们在日常的饮食当中,没有注意卫生情况,也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的不规律,直接就会反应到我们的身体上面。如果食物不干净,吃进去之后就会增加肝脏的工作量,从而影响肝的气机,降低肝脏排毒的功能,患上肝病自然也就不奇怪了。

4、长期不规律的睡眠

根据研究表明,每个人每天正常的睡眠时间需要八个小时。只有在进入到深度的睡眠之后,身体才能够进入到修复损伤的过程。如果睡眠的时间不够,肝脏就无法得到有效的养护,降低工作的效率,肝血等不到充足的补充,不仅会提高患上肝病的几率,还会导致身体损伤,难以弥补。

温馨提醒

造成肝病的原因有很多,只要大家生活中多加留意,对肝病多些了解,就能及早发现疾病的毛头将其根治。肝病并不是不能够治疗,大家一定要克服恐惧的心理,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同时注意控制饮食,改变不好的生活习惯,自然就能够治愈,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病的不良习惯 肝病的病因 肝病

为什么肝病高发?帮你揪出导致肝病的5个元凶!

虽然大多数人将肝脏损害与酒精滥用联系起来,但其他因素也可能起作用。了解可能导致肝脏受损的健康状况,药物和生活习惯,以及可以做些什么来保持……详细>>

为什么中年人会肝病缠身?主要是这4个原因!

一个人到了中老年的时候,身体的各方面机能都在慢慢地退化和衰败,尤其是肝脏机能。肝脏是帮助我们处理毒素、有害物质和代谢以及合成的器官,伴随……详细>>

日常这4种生活习惯是肝病的导火线 很多人都不知道!

说起肝病,很多人都不觉得陌生,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肝病的,而在肝病发生的时候也会让周围的器官跟着受牵连,因此在平时要注意保护……详细>>

这4类人是肝病的高发人群 平时要注意养护肝脏!

肝病是临床上很常见的疾病,肝病种类繁多,并且大部分肝病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治疗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可以说肝病是人类身体健康的一大天敌,一……详细>>

小心!这5类人是肝病的高发人群!

肝病是人体健康的一大天敌,而如果你有肝病出现,那么身体就会有疼痛问题,肿胀等问题出现,而在各类人群中,有五类人是很容易被肝病找上的,所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