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为什么中年人经常失眠 改善中年人失眠的方法

2016-05-13 08:53:32      家庭医生在线

虽说失眠的女性居多,但是男性也不例外,我们调查发现的男性也有很多会出现失眠情况的,但是这一类男性大多是中老年男性。至于他们为何会出现失眠的频率比较高,关键和他们的年龄、事业各方面有巨大的关系。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中老年男人失眠的原因。

一、心理压力重处于社会变革、节奏加快、竞争激烈的时代中,每个岗位上的年轻人,心理压力都很沉重,白领人士、金领人士有压力,管理人员有压力,操作工人有压力,人人有压力,白天沉重的心理压力,势必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从而引起失眠。

二、经济因素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在家里挑经济重担的主力,买房购车要贷款,孩子教育经费昂贵,年迈父母需要子女(中年人)经济帮助,礼尚往来的很多人情债必然会影响心理,进而导致失眠。

三、环境因素中年人年富力强正是工作的黄金时期,却面临着人口富裕、外资企业冲击,于是下岗、分流、优胜劣汰、协保、买断工龄……这些项目,中年人都有可能中奖,中年人怎能不担忧,怎会无危机感,又怎能不失眠呢?俗话说:人到中年万事忙,鼎盛时期的中年人,集公事、私事、琐事于一身,以致失眠率跃居榜首,这也不足为奇了。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改善中年人失眠的方法提供大家参考

1、若疲劳而难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苹果、香蕉、橘、橙、梨等一类水果。因为,这类水果的芳香味,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脑皮质抑制而易进入睡眠状态。

2、睡眠诱导。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音响,例如:火车运行声、蟋蟀叫、滴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音乐催眠音带,有助睡眠,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3、若因出差在外,不适应环境而致失眠时,应先有思想准备,主动调适,有备无患,不致因紧张担心睡不好。同时还可采用以上助眠之法,则可避免失眠。

(责任编辑:郑玉沁 )

中年人改善失眠的方法

现在的中年人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因此他们担负的压力比较,很可能会患上失眠的情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改善中年人失眠的方法提供大家参考。详细>>

中年人失眠很严重!

在失眠的年龄层次中,中年人失眠最为严重,原因何在呢?他们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常见的有以下原因: 详细>>

为什么中年人失眠率这么高 心理压力影响大

失眠普遍存在于各个年龄段,但是其中中年人的失眠情况最为严重,也有句俗话说:“人到中年万事忙”,鼎盛时期的中年人,集公事、私事、琐事于一身……详细>>

中年人如何缓解失眠 5妙招与失眠说拜拜

中年人正处于事业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压力比较的时期,因此出现失眠现象的人群就比较多,久而久之失眠的情况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如果这种情况久拖不……详细>>

中老年人为什么容易失眠?这4个小方法可以改善!

失眠在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特别是对于上了年龄的中老年人来讲,想要拥有一个好的睡眠几乎已经成为奢望。根据数据显示。我国中老年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