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为什么有些中年人查出癌症就很快去世了?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2022-08-23 09:20:38      

癌症是一种让人感到非常恐惧的疾病,不管是什么癌症,都会让人产生害怕、悲观、消极的心理。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且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了。不仅如此,有一些中年人一发现癌症,很快就不行了去世了,例如一两个月或者半年左右的时间。

为什么有些中年人查出癌症就很快去世了?

1、环境因素

现在随着工业化进程越来越快,各种工业设施、工业产物越来越多,工业化给人们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其工业废物的大量排放也给人类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影响。比如马路上的各种汽车尾气、工厂里排放的各种工业废气、烟囱里排出的各种油烟、新装修家具释放出的各种工业涂料气体,在空气中混杂,人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经过数年的影响,很多人的呼吸系统都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疾病。这些疾病短时间内可能对人体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长期影响情况下,这些慢性疾病就有可能演变成癌症。就比如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长期不控制就能变成肺癌,而肺癌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

2、饮食因素

现代的各种食物中都有工业制品的影子,很多不法分子为了利益,使用各种工业添加剂添加到食物中去,比如涂蜡的大米、三氯氰胺奶粉、催熟的水果、速成鸡等等。有些虽然不致癌,但是也对人类的身体健康产生深远的影响。另外,高油腻、高盐、高糖食物的大量摄入,影响消化系统,增加了消化系统的负担,导致消化系统肿瘤数不胜数,而消化系统肿瘤一般比较隐匿且发病迅猛,一旦发现往往都属于中晚期,这也是中年人发现癌症很快就去世的原因之一。

3、癌症本身的因素

有些癌症本身就具有特别高的死亡率,例如肺癌、胃癌、乳腺癌以及胰腺癌等,而且这些癌症的早期初期往往不易察觉,容易被很多人忽略。中年人正是家庭的顶梁柱,事业的巅峰期,身体的壮年期,很多人可能觉得自己不可能患癌,于是就存在侥幸心理。但是一旦确诊,往往都是中晚期,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导致生存时间大大缩短,一旦发现癌症,很快就去世了。

4、心理因素

中年人往往是家庭的顶梁柱,事业上处在巅峰,一旦查出癌症,可能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他们往往上有老下有下,有很大的经济生活压力,此时确诊癌症,就非常考验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如果不能接受现实,消极面对,不能很好地配合医生进行治疗,那么短时间内就可能去世。

温馨提示:癌症是可怕的恶疾,一旦确诊,真的是给自己、家庭带来比较沉重的打击。但是癌症的治疗往往与个人的体质免疫力、心理因素关系很大,因此确诊了癌症,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现实,积极面对,正确乐观主动地配合治疗。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患癌生存期短的原因 癌症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癌症?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前段时间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离世,享年78岁,使得很多人感慨世事无常。癌症带走了一位又一位老艺术家,人们在追忆的同时不免会有这样一个疑问,……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刚确诊癌症不久就去世了?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癌症是人们最不想得的疾病,因为这种疾病非常的严重,不仅摧毁人的身体健康,还危及人的生命。有些人在确诊癌症之后不久就去世了,有些人确诊癌症……详细>>

为什么癌症患者容易贫血?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癌症患者经过一系列治疗后易出现贫血问题,当贫血时血红细胞不能把氧气输送到身体各个部位和细胞,所以患者易出现头痛头晕乏力的情况,甚至会影响……详细>>

为什么很强壮的人也会患上癌症?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我们一般认为癌症的高发人群身体都比较虚弱,但是生活中有一些看起来身体很强壮的人却患上了癌症,这使许多患者都无法接受,毕竟大多数人都觉得身……详细>>

肺癌晚期脚肿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大部分肺癌患者到达晚期之后会有脚浮肿的情况,达到肺癌晚期时需要化疗和放疗的方式来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部分患者会纳闷,为什么会出现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