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间如何养肝护肝?这3个不要牢记!

2018-11-12 14:13:17      

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大量的流失血液,从而身体中的血液减少流向肝脏的血液相对来说也会不足,如果女性想要养肝护肝,必须要先养血。一般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全身疲倦、暴躁,容易导致肝气郁结,那如何做好养肝和护肝工作呢。

月经期间如何养肝和护肝?

1、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好好的保护生殖器,避免吃油腻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然会让大量的湿气聚集,导致肝气郁结,影响到肝脏,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会导致月经血液增多。

2、不能喝酒

月经期间荷尔蒙分泌异常,身体中的分解酶活动能力也会下降,分解以及代谢酒精的能力也会降低,导致一些酒精不能快速地从血液里面排出去,从而让酸性物质在身体中堆积,加重了肝脏负担。在月经期间女性稍微喝点酒就会延长醉酒的状态,喝酒也会加快血液循环,增加了月经量,同时也会引起痛经。

3、不能大量进补

千万不能盲目的进补补品,营养过剩时也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影响其修复。过多的热量也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加重病情或者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所以要合理的饮食。

养肝护肝吃哪些水果?

1、荔枝

荔枝具有强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肝脏功能不全的人群,但是荔枝性温不能吃太多,不然会引起身体上火,导致肝火旺盛,加重病情,每天吃荔枝量不能超过十克。

2、柠檬

柠檬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属于一种天然的草本植物,具有防毒解毒以及养肝健脾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减少身体中的自由基,防止肝细胞受到伤害。除此之外也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让肝细胞快速的修复以及再生。

3、木瓜

木瓜里面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维生素c,不仅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同时也能够增强肝细胞的抵抗力,稳定肝细胞膜,增强了肝脏的抗病能力。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如果想要养肝脏的话必须先养血补血,平时多吃一些具有补血的食物,比如桂圆、阿胶、红枣等,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及时排解内心的压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养肝的方法 经期养肝 经期

冬季要如何养肝护肝?谨记3多3少!

精神压力过大、不良的饮食结构或者长时间熬夜以及吸烟喝酒会对肝脏带来损伤,容易诱发肝胆湿热或者肝气郁结。所以在冬季要做好保肝护肝工作,以免……详细>>

经期养肝不能盲目进补,经期多吃这些食物来养肝效果好!

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此时要做好养肝以及护肝的工作,避免喝酒,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盲目的进补,女性在月经期……详细>>

秋季如何养肝?牢记这3点,帮你养肝少生病!

虽然有一种说法是秋高气爽,但是秋季在天气转凉的同时,气候变得十分干燥,很容易让身体出现缺水状况,还可能出现心烦意乱、肝火旺盛等情况,不好……详细>>

秋季要如何养肝?医生给出了4个护肝小妙招,要牢记在心!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藏血以及供血的器官,对人体的血液循换起着重大的作用,也是人体的解毒器官,因此肝脏非常重要,肝脏的健康与否也直接影响着人体……详细>>

女人月经期应该要养肝 日常生活行为很伤肝

在月经期间,很多女性都会感到疲倦乏力,精神不足,身体的抵抗能力也会下降。肝,作为人体内脏的一部分,那处于月经期的女性又要如何在这段时期内……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