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秋季要如何养肝?医生给出了4个护肝小妙招,要牢记在心!

2021-09-17 08:08:16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藏血以及供血的器官,对人体的血液循换起着重大的作用,也是人体的解毒器官,因此肝脏非常重要,肝脏的健康与否也直接影响着人体的健康。一旦肝脏发生损害,人体内的循环可能会受到影响,还会出现各种疾病,甚至威胁到人们的生命。由此可见,保护肝脏的健康是多么重要。但是日常生活中,人们很多不好的习惯都会对肝脏产生影响。吸烟喝酒、熬夜,长期有这些习惯都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

那么秋季养肝该注意哪些呢?

1、正确饮食

现在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但是很多人也没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快餐越来越多的走向人们的餐桌,还有一些偏油腻的油炸食品,这些食物都是不健康的,对肝脏的损还也是比较大的。因此,为了有一个健康的肝脏,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可以吃一些阿娇、枸杞等护肝的食物。

2、多锻炼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适当的锻炼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对于外界细菌以及病毒的防御能力也会增强,因此也会减少疾病的发生。而运动也是最好的护肝的方法,对于一些肝病患者,可以适当的散步、慢跑、打太极,这些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闲暇的时候还可以拿木梳梳梳头,促进经络的循行,也可以很好的保护肝脏。

3、保持好的情绪

中医认为,怒大伤肝,火气太大,会影响到肝脏。长期有不好的情绪,精神不振、烦躁、闷闷不乐,都可能会影响到肝脏的功能,从而出现一些疾病。因此要想养肝护肝,就要保持好的情绪,不要轻易发脾气,也不要生闷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肝脏。

4、保持生活方式规律

身体的健康与否与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很多人由于工作的压力,也没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以及作息习惯,这些都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到肝脏的健康,从而出现一些肝脏上的疾病,因此一定要有一个正常并且规律的生活作息。

大家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经常面色发黄,全身乏力,食欲不振,肝区疼痛等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很有可能是肝病的信号,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肝病不一直忽视不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更加严重的肝病,比如肝硬化,甚至肝癌。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方法秋季养肝方法 养肝

秋季中医如何养肝?中医给出了4个好建议!

肝脏具有藏血的功能,但是在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入侵,对肝脏带来损伤,所以在秋季一定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降低病情发作的频率。详细>>

秋季如何养肝?送你3个小妙招帮你养好肝

在秋季必须要做好相关的也要干工作,稍微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加快了向肝硬化以及肝癌发展的进程,秋季养肝要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秋季如何养肝?牢记这3点,帮你养肝少生病!

虽然有一种说法是秋高气爽,但是秋季在天气转凉的同时,气候变得十分干燥,很容易让身体出现缺水状况,还可能出现心烦意乱、肝火旺盛等情况,不好……详细>>

秋季早晨养肝有妙招,送你3个养肝小妙招!

秋季应该适当的进补,在此阶段身体的各个器官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修整,肝脏也不例外,一早一晚做好保肝和护肝的工作,能让肝脏变得越来越健康。详细>>

养肝就是养命?这5个养肝小妙招要牢记!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代谢器官,一旦肝功能出现异常,势必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呵护好我们的“小心肝”。然而现在工作生活节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