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关于女性月经的5大常见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2022-02-18 08:38:25      

女性的月经正常与否是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女性对自己的月经都是比较关注的,如果出现月经不调,就提示着身体可能存在着某些问题。月经虽然是女性的一种生理现象,但是往往会受到后天的一些因素影响而出现失调情况,不过月经不调也存在着几大误区,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

那么关于月经要避开哪些常见误区?

1、月经周期不固定就是月经不调

有很多女性认为只要生理周期不固定,就是月经不调,虽然说理论上认为生理周期是28天,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女性的月经周期都是28天,因为每个女性的身体状况是不一样的,所以月经周期也会有一定的差异性,一般周期在22天到35天之内都是属于正常的。

2、有了性生活痛经就会消失

有一些女性认为只要自己有了性生活之后痛经的情况就会消失,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因为痛经跟性生活是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反而不良的性生活会加重痛经的现象。不过女性在妊娠怀孕之后,痛经的情况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这是因为女性怀孕之后子宫会被不断的撑大,这样子宫内膜在来月经的时候就更容易脱落,因此痛经的现象就会减轻。

3、甜食可以缓解痛经

很多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有痛经的情况,喜欢吃甜食来缓解,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如果吃太多的甜食,不仅这种痛经的现象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反而糖分吃的太多容易引起血糖不稳定,加重身体的不适。

4、有血块就有妇科病

有一些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流出来的血液里面会有一定的血块,很多人就会认为这是出现了妇科病而造成的。其实经血如果被堵塞,比如坐的时间长,就容易形成一些血块,而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并不是妇科病影响的。

5、经期不宜运动

很多女性认为在来月经的时候不适合运动,其实、来月经的时候并不是不适合运动,而是不适合做剧烈的运动,尤其是一些可能会导致腹压增大的训练,比如举重。但是可以做一些轻缓的运动,比如体操,散步,这样可以促进气血的循环,有利于经血的排出。

另外,还有一些女性来月经的时候,有痛经的情况认为吃止痛药就可以了,这种认知也是错误的。痛经并不能单纯的只是靠吃止痛药来缓解,应该前往医院检查,了解是否有别的一些器质性的病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妇科疾病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在目前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生活中的压力,让很多女性免疫力下降,各种妇科疾病随之而来,让她们感觉害怕,也学着去采取措施预防。但有很多女性……详细>>

女性生殖感染的3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根据临床上统计的生殖道感染病例,由于每个地区的气候环境不同,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中国的适龄女性发生生殖道感染的机会也是比较大的。在我国……详细>>

这些关于痛经的5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了!

痛经是女性生活中很重要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时都会因为痛经而痛苦不堪,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她们在生活中多加防备,导致一些关于痛……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需拒绝5大误区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必经的生理周期,月经的情况也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女性的健康状况。如果月经提前或推迟太多,又或是持续时间过长过短其实都是不正……详细>>

经期不能洗头?关于妇科保健的3大常见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一直以来,女性健康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但常言道:“说的越多错的越多”,关于女性健康的误区谣言也变得越来越多,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或大或……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