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月经不调需拒绝5大误区

2017-05-31 14:14:15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必经的生理周期,月经的情况也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女性的健康状况。如果月经提前或推迟太多,又或是持续时间过长过短其实都是不正常的现象。对于月经不调,女性不陌生却又存在着不少认知误区:

1、巧克力和甜食能改善痛经。吃点甜食可以治痛经的说法在女性当中流传甚广,但专家对此的意见是,这种说法没有科学根据,而且生理期大量摄入甜食,不但无法起到消除生理期症状的作用,反而容易造成血糖不稳定,加重生理期不适症状。

2、月经会受到遗传。其实,月经在一定程度上是会受到遗传因素影响的,因为母亲的月经来的比较早,女儿的月经的确也会较早。不过除了遗传带来一些倾向以外,营养状况,身心健康,地理气候,各种外部因素都会共同影响初潮的时间。

3、婚后可缓解痛经。这是很多未婚女性的错误认识,以为只要结婚之后,痛经就会自行消失,而事实上,痛经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与是否结婚没有很大的相关性,怀孕生子倒是可以缓解痛经,因为怀孕撑大了子宫,收缩也就不再那么厉害,子宫内膜也比较容易脱落,就不会那么痛了。

4、生理期不固定,就属于不正常。专家解析:平均每28天一次的周期是女人最理想的生理周期,不过,这个周期也不是完全固定的,只要你的周期稳定,有自己的规律,你就没必要过于担心。

5、生理期过短的话,会影响怀孕几率。专家解析:一般来说生理期在3到7天都属于正常的情况。哪怕你的生理期短,只要经血周期能维持两天,就没什么可担心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 经期保健 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不调的七个“凶手”

如今很多女性要面对月经失调的烦恼,月经失调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一定要引起重视。一些人出现月经失调后只会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或子宫……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会导致哪些危害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要说月经来得规律正常,不会带来一点麻烦的……估计少之又少。很多女性都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月经不调的症状,有些人觉得……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的危害也不少,那么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 日常五招护理

月经不调的存在会让很多女生为此烦恼。那么怎样进行月经不调的护理?熬夜,过度劳累会引起月经不调吗?一起来看一下月经不调患者平时应该怎么护理……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表现?为什么月经不调要刮宫?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同时,每个月都会来的月经也让很多女性十分烦恼。除了很多人都深恶痛绝的痛经以外,月经不调也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问题,……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