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关于去角质5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2022-10-27 08:27:12      

皮肤新陈代谢是有一个周期的,老化的角质细胞如果不能及时的脱落,就会导致角质肥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因此就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毛孔粗大、粗糙等现象。适度的去角质对于改善肌肤问题,促进血液循环比较有好处,但是去角质也存在着以下几个常见的误区,错误的去角质方法是可能会损害到肌肤健康的。

去角质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1、去角质过于频繁

有一部分女性认为去角质次数越多,效果会越好,过于频繁的去角质,对于肌肤来说是有一定的损害性的。特别是干性和油性肌肤,如果频繁的去角质,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敏感,会不断的分泌油脂或者是皮肤油脂过少,变得更加干燥,因此去角质的次数要适中,每个周去一次角质比较适合。

2、长痘痘时去角质

有些人认为长痘痘就是毛孔堵塞,这个时候应该要去角质,才能让痘痘快速的消除,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脸上长痘痘的时候是不可以去角质的,如果脸上长痘痘去角质,可能会导致痘痘破裂,感染肌肤,甚至会留下痘印,难以消除。长痘痘的时候,应该要使用专门的祛痘产品,疏通毛孔堆积的角质,痘痘消除之后才可以去角质。

3、去角质要使劲搓

很多人在使用去角质产品的时候都会反复使劲的搓,认为只要用力摩擦皮肤就可以将皮肤的角质彻底清除,皮肤变得更加柔软光泽。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皮肤是比较娇嫩的,如果在使用去角质产品的时候力度太大,产品里面的颗粒就会磨伤肌肤,所以去角质产品使用的时候应该要轻柔一些。

4、身体肌肤不用去角质

脸部的肌肤定期去角质,可以让肌肤更加的柔软光滑,看起来更加的年轻。身体的肌肤也是需要去角质的,比如双手、脖子、胸部这些地方,如果没有去角质会摸起来皮肤比较粗糙,所以应该在洗完了澡之后定期去角质。

5、去角质干擦更有效

有些人认为去角质之前不用打湿皮肤,直接干擦在肌肤上,这样去角质的效果会更好,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如果直接干擦去角质膏,角质层就会被摩擦得比较薄,对肌肤的损害性会比较大,所以去角质应该是在皮肤上面加水揉搓。

另外,还有一些人认为刚刚去了角质,皮肤不需要做保湿工作。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做完去角质工作之后,皮肤的保护屏障已经被破坏,如果没有及时做保湿工作,皮肤就容易变得比较干燥,所以去角质之后应该及时使用保湿产品。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角质的误区 去角质

这6种去角质的方法是错的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我们的皮肤也有代谢周期,一些老化的角质细胞不能及时的,脱落初期就会引起角质的肥厚,影响了皮肤正常的代谢和更新,导致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等,……详细>>

去角质的误区有哪些?陷入这几个去角质误区小心毁容

肌肤不停的进行新陈代谢,会有新生的细胞代替老化细胞。定期去角质能及时清除粘附在皮肤表面的老化细胞,让皮肤变得更加柔软而且吸收护肤品里面的……详细>>

去角质不能太勤?过度去角质的5大危害,不可不知!

皮肤有着自己独有的新陈代谢系统,到了一定时间,角质细胞会老化掉落。当没有掉落的老化角质细胞堆积在脸上时,就会使得毛孔堵塞、皮肤粗糙暗沉,……详细>>

去角质要选对“吉时”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

许多人都知道,适度的去角质可以帮助表皮加速皮肤新陈代谢,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但如果不正确地去角质也会伤害正常的肌肤细胞,形成反效果噢……详细>>

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5招正确去角质恢复丝滑肌肤

秋天皮肤开始变得黯淡和粗糙,甚至会出现细纹,这些都是面部角质造成的。妹子该如何去除面部角质呢?达人分享自制面膜,帮助妹子们温和去角质,恢……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