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这些关于痛经的5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了!

2020-07-17 09:40:10      

痛经是女性生活中很重要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时都会因为痛经而痛苦不堪,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她们在生活中多加防备,导致一些关于痛经的谣言肆意传播,但也因为误信这些谣言让她们痛经越来越严重,所以这些关于痛经的谣言了解清楚,才能正确处理痛经。

关于痛经的谣言有哪些?

1.痛经是吃冰淇淋引起的

很多女性认为痛经就是子宫受寒导致,所以不能吃冰淇淋,会加重痛经。确实各种生冷食物会让疼痛感加剧,但并不会像传说中那么可怕,并没有摄取寒冷食物会让经血没办法排出子宫的说法,在经期如果感觉自己格外嘴馋,适当食用并不会有不适,只是注意要控制,不能一次性吃太多。

2.痛经是经期洗头引起的

经期洗头会让寒气从头皮入侵导致头痛等问题,这也是痛经的一个谣言,其实痛经在发生时如果用冷水洗头会加重痛经以及导致其他不适,但在洗头时如果选择热水,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不存在加重痛经等问题。

3.痛经多喝热水就有用

女性在痛经时和男朋友提及时,对方都会说多喝热水,但其实痛经常见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是子宫供血不足,而这种情况所导致的痛经需要热敷,多喝热水可以起到缓解作用。但如果是其他原因导致的痛经,多喝热水并不能止痛,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痛经,只要多喝热水就可以。

4.痛经不能吃药

痛经严重吃喝止痛药就能缓解症状,但止痛药有副作用,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因此不管有多难受,都不能服用。但其实在在痛经严重影响到生活和工作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止痛药,毕竟在影响生活以及身体所带来的利大于弊。

5.经常痛经就是疾病导致

持续性痛经就是身体存在疾病,这是很多女性的认知,也会让自己身体进行检查,但其实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痛经是指第1次月经来临就伴随着疼痛,继发性是指身体存在器官性疾病,如果排除身体疾病,可能是跟日常生活中的行为有关,此时需要做好预防措施。

总的来说,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而缓解痛经的办法也有很多,在采取方法缓解痛经时要分辨出一些谣言,才能让疼痛有所缓解,也能避免其他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错误认知 痛经的误区 痛经

关于宫颈癌的几个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误了!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女性最可怕的癌症,早期宫颈癌治疗起来比较简单,但发展到中晚期时增加了治疗难度,甚至会威胁到生命,患者做体检避免走进误区。详细>>

对女性痛经的3大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每次月经来潮的时候,不少女人都会有痛经的问题产生,而痛经问题几乎会伴随着女人的一生。但是对于痛经有很多的女人还有不少的误区存在,而这样的……详细>>

子宫肌瘤是癌症?关于子宫肌瘤的4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子宫肌瘤在妇科疾病当中并不少见,大约有三成的女性会患上该病症,它是子宫壁的上皮肌细胞增殖而成的。虽然发病率比较高,但是很多子宫肌瘤都不会……详细>>

关于女性月经期间保养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对于每个女人来讲,月经是非常重要的,月经的正常来临象征的身体子宫以及附件的健康,而在网络上经常流传着各种有关月经的谣言。又因为大部分女性……详细>>

对妇科病的5种错误认知 看了千万不要再犯错了!

每个人都希望处于健康状态,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当女性面对积液、肿瘤以及糜烂时会让他们惶惶不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