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关于妇科疾病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2020-07-18 08:30:10      

在目前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生活中的压力,让很多女性免疫力下降,各种妇科疾病随之而来,让她们感觉害怕,也学着去采取措施预防。但有很多女性在对妇科疾病的了解过程中存在误区,进而不能采取正确的措施,因此了解清楚,避免踏入坑中很重要。

关于妇科疾病的误区有哪些?

1.月经提前推后一星期都是正常的

一般来讲,女性的月经周期是在28天左右,但这并不是一个固定值,女性并不能从两次月经间隔时间来判断月经周期,如果每次月经周期的时间是45天或者两个月,并且每次来之前会提前或者推后,这都是有规律月经,并不属于疾病。

2.月经偶尔不规律不用担心

月经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压力情绪以及环境,在这些情况下所导致的月经不规律并不用过于担心,大部分在一个周期后会自动调整,只有在持续月经不正常,并且经血量少或者多的情况下才需要就医。

3.阴道炎是没有进行过性生活的女性才会出现

一般来讲,阴道炎的发生原因有很多,如抵抗力下降、免疫力分泌紊乱、大量服用抗生素、不当性生活等,都会提高疾病发病率,并不是已婚并且有性生活的女性才会发生。未婚女性如果没有做好卫生清洁以及大量使用抗生素、免疫力在短时间内下降等都会诱发疾病。

4.洗洗更健康

有些广告宣传使用洗衣液洗洗能让阴道更健康,很多女性也深信不疑,频繁使用各种洗液清洗阴道,却不知滥用洗液会导致阴道菌群被破坏,让细菌趁机而诱发疾病,所以要避免使用洗液,每天用温水清洗阴道即可。

5.阴道黑色素沉淀是身体存在疾病

在进入青春期后,女性身体会分泌大量激素,当黑色素分泌过多会让阴部皮肤有色素沉着,而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不要过于担心,并不是患上疾病。

总的来讲,一种妇科疾病的发生都会有相关症状,通过症状判断才能正确区别,但也要了解一些妇科疾病的误区,避免在发生时因为不清楚而踏入。另外日常想要预防妇科疾病,提高运动量,增强体质以及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都很重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的常识误区 妇科病的误区 妇科病

少女患上妇科疾病 妇科病4大误区要了解!

现在妇科疾病越来越低龄化,甚至有一些18岁左右的少女也会患上妇科炎症,这主要是因为对妇科炎症缺乏一定的认识,甚至会进入一些误区所引起的。详细>>

对妇科病的5种错误认知 看了千万不要再犯错了!

每个人都希望处于健康状态,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当女性面对积液、肿瘤以及糜烂时会让他们惶惶不安。详细>>

5大信号提示妇科疾病来袭 不要再拖延了!

凡是有了性生活的女性都是不可疾病的高危人群,此类人群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不能乱使用清洗液,一旦发现妇科疾病的信号,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详细>>

对于妇科病的治疗 千万不要陷入这3大误区!

女性总是把妇科病当做最大的敌人,其实事实也真是如此,像一些严重的妇科病,不仅影响女性的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还会摧毁女性的健康,甚至夺走……详细>>

少女不会得妇科病吗?不要再相信这3个误区了!

妇科检查是女性健康的一把保护伞,但女性做妇科检查的意识仍然不强烈,其主要原因是缺乏足够的妇科知识。大部分女性认为妇科病是难以启齿的事,即……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