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注意,这5个坏习惯很伤胃,赶紧改了!

2022-06-25 07:53:13      

胃部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一旦胃部出现了问题,人体则会因为营养供应不足而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营养不良则是常见的一种,促使患者的抵抗力降低,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但是有许多人却会因为不良的习惯影响胃部的健康,增加胃病的发生几率,因此要了解这些习惯并及时远离。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胃部健康?

1、大量吃刺激性的食物

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对胃部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比如经常吃麻辣火锅、辣椒等食物,则会灼伤胃黏膜,增加胃溃疡的发生几率。经常吃油炸的食物、烧烤的食物以及腌制的食物,则会增加胃癌的发生几率,因为这几类食物当中都含有一定的致癌物质,比如亚硝酸铵。

2、抽烟喝酒

经常抽烟喝酒也会对胃部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因为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比如尼古丁或者焦油以及酒精会导致血管硬化,使胃部因为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而出现问题,比如消化功能降低,因此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戒酒。

3、三餐不规律

如果一日三餐不能够按时进行,而且存在暴饮暴食的习惯,则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促使胃痛胃胀以及消化不良等情况的出现,久而久之则会增加各种胃病的发生几率,比如胃炎或者胃溃疡。因此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而且要细嚼慢咽。

4、爱发脾气

如果经常发脾气,胃部的健康也会受到不良的影响,因为胃肠道当中有大量的神经细胞,经常生气则会影响胃肠道神经的正常功能,促使胃肠道出现不舒服的情况,长此以往则会导致各种胃病的发生。

5、压力大

经常处于巨大的压力当中,内分泌则会受到影响,从而使人出现失眠以及吃不好、睡不好的情况,长此以往则会导致胃肠神经紊乱,增加胃炎、胃糜烂、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压力的时候要及时的排解,比如听音乐或者跑步。

温馨提示

想要保护胃部,在用药方面也要小心谨慎,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有些药物则会对胃部造成刺激,增加胃病的发生几率,比如止痛药和退烧药,因此有用药的必要时,要及时的咨询医生。另外感觉胃部不舒服的时候,建议通过胃镜进行检查,对于确定病情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胃的坏习惯 伤胃

这6种坏习惯很伤胃,为了胃健康一定要改!

由于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在饮食上比较马虎,而且还吃得很不健康,而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而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对于健……详细>>

这4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一定要拒绝!

我们的胃是我们消化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保护好我们的胃,让我们的胃能够正常的运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当今社会,很多人的胃部……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很伤胃,教你3招来养胃!

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食物进入后通过胃部分解运送到各个器官当中,而在目前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胃病出现的人并不少见。当胃存在问题时不仅给身体带来……详细>>

注意,这几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现在改还来得及!

胃不好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尤其是得了胃病会让肠胃变得不健康,还会影响到我们的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人都因为胃不好而遭受疼痛。其实我……详细>>

边吃饭边说话很伤胃?这4个伤胃的坏习惯,你可能天天都在做

现在生活水平好了,人们的饮食习惯也不同以往了。有的人大吃大喝伤了肠胃,有的人为了工作应酬伤了肠胃,有的人作息不规律伤了伤胃。除了这几大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