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注意,这4个吃饭坏习惯很伤胃,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0-05-31 07:49:43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美食的选择也更加具有多样性,但是如果在日常饮食上不注意,会出现很多肠胃健康问题。近年来得胃病的人数在不断的增加,并且也有越来越年轻的趋势,养胃真是势在必行。生活中有很多不经意的饮食习惯会伤害胃,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饮食习惯会伤胃呢?

1、吃的过于饱

现实生活中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很多人在美食的诱惑下每顿饭都吃得很饱,虽然这样能够达到幸福的满足感,但是对于肠胃也是一种负担。每顿饭尤其是晚餐这一顿,吃的过于饱会加重肠胃的消化负担,会引发腹胀、腹痛等一些消化不良的情况,严重了还会导致胃穿孔。想要肠胃变得更加健康,每顿饭应该坚持七分饱或者八分饱,这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

2、吃饭不规律

现如今很多人忙于工作,吃饭就不像原来那样规律了,不吃早餐是很多人都有的一项习惯,但是这种习惯是影响肠胃健康的。还有一部分人因为忙于工作而饥一顿饱一顿,这种行为对于肠胃的影响更大。胃分泌胃酸是有严格的时间的,如果在分泌胃酸的时候没有食物在胃中,就会导致胃黏膜的自我消化,也就容易换上胃炎或者胃溃疡等胃部疾病。不管多忙都要按时按量吃三餐,以肠胃健康为代价换来的事业成功并不值得。

3、吃的食物太烫

在饭桌上劝人吃饭的时候都会劝人趁热吃,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吃烫食不仅会影响口腔以及食道的健康,而且还会伤害肠胃,伤害胃黏膜,引发胃溃疡等疾病。并且经常吃烫食也会增加食道癌等癌症的发病率,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等饭放温了再吃比较好。

4、吃饭爱喝酒

中国流行酒桌文化,在吃饭喝酒的过程中谈一些正事,所以很多人都在应酬中应接不暇。还有一些人单纯的就是出于对酒的喜爱,每顿饭必须要喝些酒才能够满足。这两种情况其实都是伤胃的,酒精对于肠胃健康的影响不可谓不严重,它会损伤胃黏膜,刺激胃液的分泌,阻止食物和胃液反流到胃管,引发反流性食管炎。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小酌可以,每顿饭都喝很多酒就不对了。

养胃就是要改正日常生活中伤胃的坏习惯,如果伤胃的坏习惯没有改正,再养胃也白搭。很多生活习惯都是不经意间发生的,应该自己学会刻意的改变,不然等到胃病发作痛苦难忍的时候,就只能剩后悔这一条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胃的饮食坏习惯 伤胃的饮食 伤胃

注意,这4种饮食坏习惯易致癌,现在改还来得及!

癌症其实和日常生活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癌症,并且一些癌症在发现以后已经进入晚期,部分患者还有转移的危险。例如我……详细>>

哪些饮食坏习惯容易伤胃? 大家一定要看看了!

我们都知道,饮食对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我们每天都离不开饮食,饮食是维持我们生命的根本。但是饮食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应该保持科学正确的饮食……详细>>

五大坏习惯伤胃至深

俗话说“十胃九病”。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胃是很容易得病的,必须小心呵护。然而事实上,胃的健康却被严重忽视。不但一些老年患者往往只在感……详细>>

这4类食物不宜多吃,过量食用会伤胃!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吃东西是我们每天必须可少的一个环节。食物有粗茶淡饭和山珍海味之分,有人可能会说:“我宁愿和喜欢的人一起吃粗茶……详细>>

常吃6种食物最伤胃 小心患胃病

生活中一些食物伤胃是非常明显的,比如辣椒、冷饮、烈性酒等,所以在选择食材时一定要谨慎,尤其是对于胃肠道功能的人群,要避免吃伤胃的食物。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