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赶紧改了!

2021-12-27 11:31:22      

睡眠对于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睡眠处于充足的情况下,才能有效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不仅会出现心血管疾病,对身体也会造成很大的负担,比如男女生殖器功能受到影响、大脑功能受损等,因此睡眠非常重要,但也需要掌握好方法,切记不要睡这几种觉。

哪些行为会影响睡眠?

1、蒙着被子睡觉

现如今很多人都喜欢蒙着被子睡觉,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蒙着被子睡觉的过程中,身体吸收的氧气含量会减少,呼气过程中呼出来的二氧化碳,在被子内无法及时排出,很容易会造成人体氧气含量摄入不足,从而诱发出胸闷、头晕等症状。同时蒙着被子睡觉的时候,被子内的环境会变得很潮湿,还容易诱发感冒等疾病。

2、喜欢日夜颠倒睡觉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工作或者某些方面的原因,导致很多人经常都会日夜颠倒睡觉。如果长时间有这种睡眠方式,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通过研究调查发现,如果人体保持三个或者超过以上日夜颠倒的方式入睡,很容易让身体内的基因表达发生紊乱的现象,使得身体代谢能力变差,还会造成血压上升等情况。对于长时间日夜颠倒入睡的人群,患上乳腺癌、高血压疾病的风险明显增加。

3、吃完饭就睡觉

吃完饭之后,身体内的血液大部分都处于胃肠道里面促进消化,很容易会让身体犯困。如果吃完饭后就睡觉,会让肠胃蠕动的速度变快,食物的代谢,消化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很容易造成身体肥胖。尤其是本身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饭后立刻睡觉,毫无疑问是雪上加霜。

4、喝醉后立刻睡觉

其实喝醉后立刻睡觉是很危险的事情,因为在醉酒的状态上,胃部处于充盈的状态,很容易引发呕吐。如果在这个时间段睡觉,发生呕吐后无法让呕吐物及时排出,当呕吐物进入呼吸道之后,容易诱发呛咳、呼吸衰竭等情况,甚至还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安全。

人的一生当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需要在睡眠中度过,因此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避免长时间熬夜,日夜颠倒,每天至少要睡7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从而有效降低患上疾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赶紧改了!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各个方面都有一定的影响,首先会影响各个器官组织的自我修复,其次会使脾气变得暴躁,甚至很容易发脾气,同时还会影响人的精神状……详细>>

睡前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赶紧改了!

睡觉本来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有些人却因为睡觉的问题而感到特别的烦恼,比如经常睡不着、容易惊醒,从而对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造成不良的影……详细>>

睡前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赶紧改了!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睡眠质量出现问题的人越来越多,比如失眠、多梦、入睡困难等等,使身体健康遭受到巨大的威胁,经研究发现,睡眠质量越来越差……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要注意,这6个影响睡眠的行为赶紧改!

虽然现在的生活质量有了不小的提高,但不少人都有睡眠方面的困扰。有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的发生率为38.2%。睡眠障碍是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对于人体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人体在睡眠过程中,身体会不断的进行修复和休息,还会分泌大量的激素,能保证人体的各个器官正常的运行。然而……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