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这4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一定要拒绝!

2019-02-21 06:45:12      

我们的胃是我们消化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保护好我们的胃,让我们的胃能够正常的运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当今社会,很多人的胃部都可以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些不当的食品,一些不当的生活习惯,都会影响着我们的健康。那么,哪些事情是危害我们的胃,危害我们健康的罪魁祸首呢?以下这些小习惯都非常的伤胃,你一定不要有。

这4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一定要拒绝!

1、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非常伤害我们的胃的一种行为,暴饮暴食会影响到我们胃的正常运行,甚至可能由于胃酸在一段时间的分泌过量,而引起我们胃部的疼痛。因此,为了我们的胃部健康,我们不要选择暴饮暴食的方式。生活中有很多的方式能让我们来排遣压力,而暴饮暴食是其中一种危害非常大的方式,选择正确排解压力的方式,让我们身体好,心情好,明天更好。

2、忽略蔬菜、粗粮

一些人群可能对于肉食情有独钟,但不管是怎样的饮食习惯与饮食偏好,一定不要忽略对蔬菜、水果、粗粮等的摄入。我们肠胃的运行需要膳食纤维,如果我们体内摄入的膳食纤维量不足,可能会让我们的消化系统运行缓慢,可能会引起我们肠胃不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于蔬菜粗粮等的食用。

3、酗酒

中国的酒桌文化非常盛行,经常用喝酒来体现自己的感情,用酒来实现自己的目的。但经常喝酒对于我们的胃部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在酒桌上时,一些人往往难以在喝酒前食用一些食物,空腹喝酒对于肠胃的伤害尤其严重。因此,为了我们的胃部,为了我们的消化系统,请尽量减少酗酒。

4、饭食过热

一些人比较喜欢吃滚烫的食物,但这样的进食方式很容易灼伤我们的胃,甚至引发胃部的病变。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这样的习惯,最好能够将饭菜尤其是水放置到合适温度后再进行食用。保护好我们的胃,也是保护好我们的健康。

胃部是我们身体的重要部位,消化过程是我们身体运行的重要环节。避免上面这些不当的生活习惯,可以更好地保护好我们的胃部,更好地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胃的坏习惯 伤胃行为 伤胃

这6种坏习惯很伤胃,为了胃健康一定要改!

由于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在饮食上比较马虎,而且还吃得很不健康,而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而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对于健……详细>>

很多人都有的这5个坏习惯易伤胃 一定要改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都患有或轻或重的胃部疾病,这通常是由在外压力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胃不好对消化功能的……详细>>

这5种行为很伤胃,为了健康一定要改掉!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也很容易得病。胃部的健康往往很多人所轻视,即使有胃部有问题,也不知道如何进行调理,从而令许多人患上了胃病。一旦发……详细>>

边吃饭边说话很伤胃?这4个伤胃的坏习惯,你可能天天都在做

现在生活水平好了,人们的饮食习惯也不同以往了。有的人大吃大喝伤了肠胃,有的人为了工作应酬伤了肠胃,有的人作息不规律伤了伤胃。除了这几大众……详细>>

想要养好胃,一定要拒绝这几个伤胃行为!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引起很多胃部疾病。不少的人都被胃病折磨的死去活来,这对生活是有一定的不良影响的。其实在现在科技的发展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