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注意,这几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现在改还来得及!

2019-09-04 07:47:52      

胃不好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尤其是得了胃病会让肠胃变得不健康,还会影响到我们的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人都因为胃不好而遭受痛苦。其实我们的胃并不是无缘无故的变差的,而是因为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而引起的。

饮食经常有这几个坏习惯,难怪你的胃不好!

1、吃太多

我们的胃部也是有一定容量的,如果吃太多会影响胃部的健康。吃太多不仅会让人感到撑,而且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还会让胃部分泌更多的胆汁,严重的影响了胃部的分泌能力。长期吃太多,甚至暴饮暴食会造成消化功能出现紊乱状态。

2、吃生冷的食物

其实我们的胃部也是需要保暖的,不少的人在生活中非常爱吃一些寒冷刺激性的食物,这会给肠胃带来强烈的冷刺激。不少的人在夏天都喜欢吃冰淇淋,还喜欢喝一些冷饮。但长期吃生冷食物还会加重肠胃问题,造成许多的肠胃不适症状。所以我们在平常,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都一定要远离生冷食物,尽量吃一些温和的食物。

3、吃完就坐

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在平时忙的吃不上饭,有一些人甚至在吃完之后就必须坐下办公了。但是吃完就坐会对肠胃非常不利,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引起肠胃供血不足。所以我们在平时工作时,即使是吃完饭也要站一会儿,这样能给肠胃提供充足的血液,推进肠胃的消化作用。

4、晚饭吃太晚

很多人的生活规律都非常不好,还有一些人总是熬夜熬到几点钟才吃晚饭,这样对肠胃健康是有损害的。太晚吃晚饭会导致肠胃没有时间进行消化,会让肠胃的消化功能出现紊乱状态。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规律,在适当的时候吃饭才是最好的。

5、吃辛辣食物

不少的南方人都离不开辣椒,在菜里面没有辣椒就觉得吃不下饭。然而吃太多的辛辣食物对于胃部也是有一定影响的,长期吃辣会让胃部的负担加重,导致很多的胃疾病。

要想保持一个良好的肠胃健康,一定不要做以上几件事情,如果经常做以上几件事情,就要尽早的改过来,尽早预防胃部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坏习惯 伤胃的行为 伤胃

别再“作”自己的胃了,这6个伤胃的坏习惯,现在改还来得及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受着胃痛的折磨,尤其是初秋这个季节,甚至有的时候连觉也睡不好。之所以胃不舒服,和不良习惯有很大关系,有的时候根本不觉得自……详细>>

胃不好与饮食有关?这4个坏习惯很伤胃,现在改还来得及

大家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一个吃字,每个人都需要进行饮食,谁都不能例外。而胃则是大家进行饮食的重要器官,对我们身体的消化功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详细>>

这4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一定要拒绝!

我们的胃是我们消化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保护好我们的胃,让我们的胃能够正常的运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当今社会,很多人的胃部……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易导致胃炎,现在改还来得及!

慢性胃炎是一种很大众却又极易被大家忽视的病症。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上班族早上为了赶时间,都选择不吃早饭,时间一久,慢性胃炎就找上了门……详细>>

这6种坏习惯很伤胃,为了胃健康一定要改!

由于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在饮食上比较马虎,而且还吃得很不健康,而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而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对于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