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这5类女性已被列入了乳腺癌高危人群 快看其中有没有你!

2021-05-06 09:43:17      

乳腺癌是目前在所有癌症当中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目前我国乳腺癌的发病人群集中在45-55岁之间,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有更年轻的患者,并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几年癌症的发病率还在不断的增加,因此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这种疾病。

哪些女人容易患乳腺癌?

1、经常酗酒的女人

酒水里的酒精会刺激女性的乳房,导致泌乳素增加,随着泌乳素的增加也会进一步促进乳腺细胞的增长和癌变,如果不及时改善这种生活习惯,长此以往下去就会患上乳腺癌。据医学研究数据现实每天喝两杯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是不喝酒的女性的120%。

2、脾气暴躁,爱生气的女人

对于经常爱生气的女性而言当自己长期处在负面情绪当中,就会导致体内激素发生紊乱,雌激素也分泌异常,另外整个人还会表现的比较悲伤,大大增加癌症的发病风险。

3、有家族遗传史的女人

遗传因素是乳腺癌发生的不可逆因素,有关调查显示,有百分之五的乳腺癌患者是因家族遗传产生的,可见对于有乳腺癌亲属的人要比正常的家族患乳腺癌的风险要高。

4、爱吃高脂肪食物的女人

乳腺癌发生和女性体内激素的分泌有直接关系,对于经常爱吃高脂肪类食物的女人来说,由于脂肪内部含有一种名为芳香化酶物质,可以增加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导致女性体内的乳腺细胞过度的增生,最终发生癌变,出现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1、选择合适的内衣

女性在选择内衣时一定要坚持以舒适为主,不要为了展示自己的身材选择比较紧的衣服,也不要选择比较宽松的内衣,另外内衣的材质尽量以透气性较好的棉质材料。

2、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

很多年轻的女性都有熬夜、抽烟喝酒的习惯,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大大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到按时作息,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3、定期检查身体

女人一旦到了40岁,就要多爱护自己的身体,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做一个乳腺癌筛查,明确自己的乳房发的健康

除了上述3点之外,大家还可以从饮食上入手,平常多吃一些乳房喜欢吃的食物,多吃一些坚果类食物,因为坚果类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E,经常食用可以修复受损细胞,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乳腺癌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这五类人群应小心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详细>>

没有生育史的女性易得乳腺癌?乳腺癌的5大高危人群要小心!

乳腺癌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也是女性比较常得的癌症种类之一,很多人在面对乳腺癌的时候都非常的紧张,生怕自己得了乳腺癌。其实乳腺……详细>>

乳腺癌具有遗传性?注意,这5类女性要警惕乳腺癌!

一提到乳腺癌很多女性会惶惶不安,发病率很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当患上乳腺癌时,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乳房疼痛以及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等,女性要……详细>>

注意,这6类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一定要谨防!

乳腺癌具有很强的致命性,和多种因素有关如遗传、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精神压力过大等,对于乳腺癌的高危女性来说要引起重视。详细>>

乳腺癌好发于这6类人群 请针对高危因素做好预防!

乳腺癌已经成为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自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其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对于女性来说是极具威胁性的一类恶性肿瘤。对于所有的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