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注意,这6类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一定要谨防!

2020-03-01 08:47:50      

乳腺癌具有很强的致命性,和多种因素有关如遗传、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精神压力过大等,对于乳腺癌的高危女性来说要引起重视。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乳腺癌?

1、有乳腺癌家族史的

乳腺癌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若母亲或姐妹中患有乳腺癌,该女性发生几率会明显升高。另外初潮年龄小于12岁、60岁后才绝经的女性,雌性激素在体内存在时间比较长也容易患上乳腺癌。

2、未婚未育和未哺乳的女性

35岁以上未婚未育、没有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升高,因为乳腺发育需要妊娠过程,大约超过6个月以上的哺乳才能完成乳腺发育。没有经历以上过程,乳腺不能发育成熟,易患有乳腺癌。

3、大量用激素类药物的人

绝经后没有按照医生嘱咐,长期大剂量用雌性激素,这是高风险因素。当雌性激素过高时,没有孕激素对抗,会对乳腺细胞带来强烈刺激,诱发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另外不要使用含激素类药物和美容产品。

4、精神压力过大

当女性精神压力过大时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便秘、皮肤粗糙、脸色发黄和失眠等。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紊乱而对乳房带来刺激。

5、生活方式不健康的女性

大量吸烟喝酒、总是加班熬夜、穿太紧的内衣,缺乏一定的运动,总是坐着或接受电脑辐射等也容易患上乳腺癌。

6、频繁做人流的人

女性频繁人工流产会让雌性激素在短时间内发生很大变化和波动。另外长期用避孕药避孕,也会让人体激素水平发生波动,导致乳腺癌。

乳腺癌高危人群要注意哪些事项?

必须戒掉烟酒喝酒,喝酒不仅影响肝脏功能而且减少脑垂体催乳素分泌,增加患上乳腺癌风险。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吃高脂肪、熏制烧烤以及腌制食物。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把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因为身体过度肥胖时会刺激激素分泌过多,同时也会促进癌细胞生长。不能滥用含激素类药物和食物,积极治疗乳腺疾病如乳腺增生和乳腺囊肿等。定期去医院做乳腺癌X检查。

温馨提示

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避免滥用某种激素来治疗,减少不必要的医学放射,避免吸烟喝酒,多吃一些有机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这五类人群应小心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详细>>

哪些人群要警惕乳腺癌?这13种人为高危人群

乳腺癌死亡率与人均年脂肪摄入量呈正比关系。研究证明,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动物脂肪等可增加乳腺癌危险性,而绿色蔬菜、水果、鲜鱼、……详细>>

这5类人是乳腺癌的高危险人群,要注意预防!

乳腺癌的发生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其危害是比较大的,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影响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而对于一些高发人群更应该做好预防工作,那么……详细>>

乳房大小与患乳腺癌无关 9类人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9月5日,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详细>>

注意,这6类人是食道癌的高危人群,一定要谨防!

食道癌的发生与我们日常不健康的饮食、过于忙碌的工作和过大的生活压力等因素都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是食道癌的高发人群,平时不注意保养,患病的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