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没有生育史的女性易得乳腺癌?乳腺癌的5大高危人群要小心!

2020-04-12 08:00:41      

乳腺癌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也是女性比较常得的癌症种类之一,很多人在面对乳腺癌的时候都非常的紧张,生怕自己得了乳腺癌。其实乳腺癌也是有偏爱人群的,也就是说有高发人群存在,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

1、一边的乳房得过乳腺癌的女性

如果一边的乳房已经得过乳腺癌,那么另一边的乳房得乳腺癌也是几率更大的,所以已经得过乳腺癌的人群,也算乳腺癌的高发人群。尤其是类小叶原位癌的患者,这些人群要着重做好预防。得过乳腺癌的女性要预防乳腺癌的复发,也要注重另一侧乳房得乳腺癌的预防。

2、家族中有人得过乳腺癌的女性

乳腺癌虽然不具有遗传性,但是也会受着遗传因素等方面的影响。如果家族中有女性得过乳腺癌,尤其是直系亲属,特别是祖母、母亲等等,那么后代中所出现的几率要比家族中没有人得过乳腺癌的人要大得多。所以如果家族中有人得乳腺癌,后代就要做好针对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哪怕有1%的机会得乳腺癌,也要做好100%的预防努力。

3、没有生育史的女性

如果女性到了40岁还没有生育时,她们得乳腺癌的几率是非常大的,超过了35岁,每增长一岁还不生育孩子,得乳腺癌的风险就会上升大约5%。所以像那些生育孩子比较晚的女性,或者干脆没有生育的女性,就要着重的做好对乳腺癌的预防工作,这是必须要做到的事,这也是为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任的表现。

4、月经过早到来或者月经走的太晚的女性

还有一部分人群,他们得乳腺癌的几率也比平常人大,也是属于高发人群,那就是月经初潮来得过早或者闭经闭得过晚的女性,这一部分女性也应该做好预防工作。初次月经来的过早指的是12岁之前就来月经,闭经过晚,就是说55岁之后再闭经,这些人群要尤为注意。

5、过于肥胖的女性

研究表明,过于肥胖的女性在得乳腺癌的风险上会更加的大。因为肥胖会导致人体内的内分泌出现失调的情况,而长期内分泌失调会使乳腺癌的发病率提高。所以肥胖的女性一定要为了健康而去减肥,外表也会让人更加自信。

以上便是乳腺癌比较青睐的高发人群,希望大家都能敲响心中的警钟,如果在这些高发人群当中,就要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并且越早行动越好。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得乳腺癌的人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乳腺癌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这五类人群应小心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详细>>

乳腺癌具有遗传性?注意,这5类女性要警惕乳腺癌!

一提到乳腺癌很多女性会惶惶不安,发病率很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当患上乳腺癌时,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乳房疼痛以及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等,女性要……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疾病,一般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乳腺癌虽然是非常可怕的,但是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进行预防就有效的控制疾病……详细>>

出现乳腺肿块是乳腺癌吗?乳腺癌高危人群有你吗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你知道吗?……详细>>

胸大容易乳腺癌?四类人群易得乳腺癌

据一项乳腺癌研究数据显示,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中就有我们国家,目前正在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着。并且我国的乳腺癌患者的平均年龄是45……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