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这五类人群应小心乳腺癌

2018-07-22 05:50:17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以,预防乳腺癌,对于女性来说至关的重要。尤其是对于以下乳腺癌高危女性来说,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十分的重要。

几大类乳腺癌高危女性

一、未育者及35周岁初育者

通过研究发现,未生育过的女子比生育过的女子患乳腺癌的几率高。而生育者中,35周岁之后生育的比35周岁之前生育的女子患乳腺癌的概率高。由此可见,在达到适合生育的年龄时,尽早的生育是多么的重要。适当的年纪生育,不但对女性本身有好处,对胎儿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二、月经初潮小于12周岁的女性

女性的正常初潮期是在12周岁至14周岁之间。而随着生活的发展及发达,我们所食用以及接触的物质也越来越多,使得很多小女孩的月经初潮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然而12周岁前,女性的很多地方没有发育成熟,就发生了月经初潮,会使得各项功能照其他人弱一些,这其中就包括我们的乳腺。而乳腺功能一旦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也就大大的增加了。

三、一级亲属患有乳腺癌

所谓一级亲属指的是父母、兄弟姐妹(指的是同父同母、同父异母、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子女这三类关系。如果一级亲属内有过患乳腺癌的病史,那就一定要当心了,因为乳腺癌是具备遗传性的。

四、重度乳腺增生者

如果长期的乳腺增生,并且被诊断为重度乳腺增生的患者,患上乳腺癌的概率也是高于常人的。所以,这类患者就更加要好好保护自己的乳腺了。

五、长期进行放射治疗者

有些疾病,需要经常的进行放射性治疗。而放射性治疗是对人体有害的,会改变人的基因,使其发生基因突变,而癌症就是基因突变造成的后果之一。尤其是胸部放射性治疗,直接穿透乳腺。所以,长期进行放射性治疗尤其是胸透的患者,一定要谨防乳腺癌的生成了。

温馨提示

如果你有上述任何情况之一,都请注意了,因为你已经被列入乳腺癌高危人群了。所以,平时更加要注重对乳腺的保养了,而且还要定期的到医院进行乳腺检查,防止乳腺癌的产生。还有要说的是,乳腺癌并非只有女性才能得,所以,男性们也不要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詹远 )

乳房大小与患乳腺癌无关 9类人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9月5日,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详细>>

出现乳腺肿块是乳腺癌吗?乳腺癌高危人群有你吗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你知道吗?……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临床症状和表现?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是由于乳腺上皮细胞发生增殖失控进而产生恶变的一种疾病。发病率很高,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诱发乳腺癌的因素有许多,与遗传因素有很大的……详细>>

胸小不容易患乳腺癌吗?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是不是平胸的人不容易患乳腺呢?专家表示,乳腺癌大多是因为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和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情绪不稳定,长……详细>>

乳腺癌高危人群如何对抗乳腺癌?

乳腺癌高危人群如何对抗乳腺癌?专家表示,乳腺癌高发和滥用保健品、压力大有一定关系。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乳腺癌仍然高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