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孕妇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

2017-07-10 16:54:16      

一项回顾性研究显示,妊娠女性中因呼吸系统疾病而需住院和就诊的比例分别为和25%。在流感季节,妊娠末3个月女性需住院就诊者较未妊娠女性多5倍。所以,孕妇在甲型H1N1流感流行季节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远离可疑人群看到有人咳嗽或打喷嚏时,应尽量远离他们。如果在电梯或公共汽车上遇到这种情况,可马上转过身去,因为眼睛和鼻子最易被飞沫传染。

二是少去密闭、通气不畅的场所空气不流通的场所空气中病毒的密度大。孕妇应少去商场、电影院、医院等场所。从医院回家后马上洗脸、洗手、洗鼻腔,并要更换外衣。

三是不要揉鼻子揉鼻子可破坏鼻黏膜,还会把手上的病毒直接揉进鼻子。

总之,孕妇一定要注意预防流感,合理营养,增强体质,天气有冷暖变化时,注意保暖。在流感多发季节,建议孕妇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和疑似患者,少去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减少旅行出差的次数,这些都是避免感染流感等传染病的有效方法。

哪些人群更易“惹”上甲型H1N1流感呢 老人、小孩、孕妇、患季节性流感的人,以及正在进行激素治疗或服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对这部分人来说,感染上甲型H1N1流感,病情会更严重,病死率会更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甲型H1N1流感 药疗食疗专家支招

中药熏蒸: ①用石菖蒲、艾叶烧熏:按1:1比例。②用食醋熏蒸:每立方米空间用食醋5-10毫升,加水一倍稀释后加热,每次熏蒸1-2小时。中……详细>>

秋季预防甲型H1N1流感食疗方

制作用法:将梨削去皮,切成小块,用榨汁机榨成汁后备用;款冬花、百合、麦冬、贝母放入锅内,加水煎煮,去渣取汁,共3次,合并汁液,以文火煎熬……详细>>

如何避免染上甲型H1N1流感

当前,我国甲型H1N1流感已度过秋冬流感高峰期,目前处于低发期。专家估计,我国近期不会出现大范围的暴发流行,但不排除在局部地区和人口集中……详细>>

儿童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

2009年3月以来,墨西哥、美国等国先后发生人感染H1N1病毒事件。截止到5月8日,二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相继发生H1N1病例或疑似病例,……详细>>

儿童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

由于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世界各地的快速蔓延,疫情已逐渐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儿童属于甲流易感人群,而在当前甲流疫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一旦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