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甲型流感知识普及 甲型h1n1流感资料

2015-07-27 13:24:58      家庭医生在线

人类很少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近年也发现一些人类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病例,大多数是与病猪有过直接接触的人。2009年4月墨西哥和美国等先后发生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为A型流感病毒,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毒株,该毒株包含有猪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断,是一种新型猪流感病毒,可以人传染人。是一种因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的呼吸系统疾病。甲型流感病毒H1N1亚型是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也是人类最常感染的流感病毒之一。一些H1N1的种类可以在人类间传播,包括1918年的流感大爆发,另一些可在雀鸟和猪之间传播,引起禽流感或猪流感(swine flu)。

猪流感是一种由A型猪流感病毒引起的猪呼吸系统疾病,该病毒可在猪群中造成流感暴发。 通常情况下人类很少感染猪流感病毒。近年在美国等地也出现过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患者大多为与病猪有过直接接触的人。 本次疫情患者感染的是一种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新毒株,它包含人流感病毒、北美禽流感病毒和北美、欧洲、亚洲三类猪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

甲型H1N1流感病因:

人类很少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近年也发现一些人类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病例,大多数是与病猪有过直接接触的人。2009年4月墨西哥和美国等先后发生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为A型流感病毒,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毒株,该毒株包含有猪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断,是一种新型猪流感病毒,可以人传染人。

甲型H1N1流感的典型症状:

乏力、高热、咳嗽、胸痛、眼睛发红、厌食、一过性的流感样症状

潜伏期一般为1-7天,多为1-3天。

通常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咽痛、流涕、鼻塞、咳嗽、咯痰、头痛、全身酸痛、乏力。部分病例出现呕吐和/或腹泻。少数病例仅有轻微的上呼吸道症状,无发热。体征主要包括咽部充血和扁桃体肿大。

甲型H1N1流感的饮食保健

清淡饮食,不吃猪肉。大流行性H1N1流感病毒可引起严重疾病的高危人群有:幼童、孕妇以及患有基础性呼吸系统或其他慢性病症(包括哮喘和糖尿病)的人员。这些人员应该注意防护,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因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的呼吸系统疾病。甲型流感病毒H1N1亚型是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也是人类最常感染……详细>>

话说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因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的呼吸系统疾病。甲型流感病毒H1N1亚型是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也是人类最常感染……详细>>

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不可忽视并发症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因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的呼吸系统疾病。甲型流感病毒H1N1亚型是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也是人类最常感染……详细>>

甲型hini流感症状有哪些?

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专门用于预防甲型H1N1流感病毒(此前也曾被称为猪流感)的疫苗,在我国简称为甲流疫苗。甲型H1N1流感爆发以来,……详细>>

流感防治并不难 教你防治甲型h7n9流感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 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