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洗牙应慎重的几种情况

2009-07-24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洗牙的确有益于口腔健康,但由于洗牙治疗的特殊性——即洗牙过程中会随时出血并对患者造成一定程度的不适感等,并不是“每人、随时”都能接受洗牙治疗。患有以下疾病或出于以下状态的人群不适合接受常规洗牙治疗: 

    1)患有各种出血性疾病的人,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未控制的三型糖尿病患者、未控制的甲亢等的患者应该预先适量应用促凝血药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时出血不止; 

    2)患有某些急性传染病的患者,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也应等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洗牙。这一方面是因为你自己的病情,另外也应避免传染他人。 

    3)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急性坏死性牙龈炎除外)应该待急性期过后再洗牙,以避免炎症延血液播散; 

    4)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的患者,不易接受常规洗牙,以避免肿瘤扩散。 

    5)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的患者不易接受常规洗牙治疗。 

    当然,处于上述情况的患者也不是永远都不能洗牙了,只是必须慎重选择洗牙时间,等全身症状稳定后,在医院内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医务人员为其洗牙,才能趋利避害,并使洗牙治疗达到最佳效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孕妇应该在怀孕前接受彻底的口腔治疗,因为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洗牙会使流产的概率大大增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可预防龋齿的形成 几种情况洗牙要慎用

在日常生活中,去做牙齿治疗前都要先经过洗牙,对此很多人搞不懂为什么要洗牙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洗牙都有哪些好处?详细>>

刷牙出血要洗牙吗?什情况需要洗牙?

洗牙是现在比较预防牙齿疾病的手段,简单的说,洗牙就是给牙齿彻底的洗个澡,我们平时每天刷牙的时候,很多细小的地方估计不到,或有一些食物的残……详细>>

洗牙能让牙齿变白吗?关于洗牙的误区有哪些?哪种情况下需要洗牙?

洗牙是用各种器械去除附着在牙龈沟和牙齿颈间的牙菌斑和牙结石,能减轻牙周炎和牙龈炎的炎症情况。关于洗牙人们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洗牙就能让牙……详细>>

每个人都要洗牙吗?这3种情况建议洗牙为好!

要知道各种口腔疾病,大部分是因为没有做好卫生清洁导致,所以做好牙齿清洁定亲洗牙可以去除牙齿表面的细菌。也因此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定期洗牙,甚……详细>>

哪些人不能洗牙 推荐几种健康洗牙法

洗牙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情,觉得牙齿不“干净”的时候都会选择洗牙,可是,洗牙真的是人人都能洗吗?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