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哪些人不能洗牙 推荐几种健康洗牙法

2015-09-20 06:58:18      家庭医生在线

洗牙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情,觉得牙齿不“干净”的时候都会选择洗牙,可是,洗牙真的是人人都能洗吗?

哪些人不能洗牙:

洗牙有益于口腔健康,但鉴于这种治疗的性质,对于某些全身性疾病的患者而言,应该分个轻重缓急。洗牙是会随时出血的,所以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如白血病患者,必须慎重选择洗牙时间,不仅要在全身性疾病稳定的时期,还必须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医务人员进行操作。

患有肝炎和结核等传染性疾病的患者在洗牙之前,应该如实向医务人员说明自己的病情。急性肝炎和结核病活动期的患者,应等到急性传染病控制稳定了再洗牙。在正规口腔医院的牙周科进行“洁治”,都备有一次性的“洁治”盘,消毒完全按照国家级的标准。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对传染病患者的治疗还要做特殊处理单另消毒。这不仅是对广大非传染病患者负责,更是对传染病患者的特别关照。

对于洗牙,我们最好是选择安全有效的洗牙方法:

手工洁牙:是指医师手持洁治器械使用人工物理力刮治的方法进行洁牙,是最原始的洁牙方法,效率低,清洁效果不佳,但对牙齿的伤害几乎为零。

喷砂洁牙术:由特制的盐砂加上高压水为牙齿做进一步的清洗。喷砂能把附着在牙齿上的茶垢、烟垢及食物软垢清理干净。

超声波洗牙:超声波洗牙时采用洁牙机来清除菌斑和牙石,达到延缓菌斑沉积的目的。

保健洗牙:对牙周进行一次冲洗、上药、牙齿涂氟及牙周保健护理,但是在洗牙过程中同样会出现牙齿酸痛的感觉。这也是洗牙的方法之一。

无痛洗牙:配有一个镇痛仪,可以自己调节,使用的是专用配套的洗牙尖,其原理是在洗牙尖工作时,洁牙尖相当于一个带微电的电极,通过较细的神经纤维的过度极化,激发其电信号起到镇痛作用。所以在洗牙过程中不会出现牙齿酸痛的感觉,而且出血少。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有哪些误区? 哪些人不能洗牙?

洗牙就是要我们去除掉牙齿上的各种杂质。牙齿上常见的杂质有牙结石和牙菌斑,将这些物质从牙齿中除去,恢复我们的口腔健康,使我们的牙齿重新变得……详细>>

哪些人不适宜洗牙? 洗牙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目前很多人为了牙齿的健康,会调整时间安排,每年定期洗牙。其实洗牙的好处有很多,对牙齿的健康也帮助极大,它可以帮助人们有效预防多种牙齿疾病……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这4类人不建议洗牙

时下人们会更注意自己的牙齿清洁度和美观度,一般来说洗牙是可以让牙齿得到彻底清洁的,而且还能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几率,所以很多人都会去定期洗……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洗牙有哪些方式?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原因,很多人即便很努力了,可是牙齿依然发黄。那么,很多人就会选择洗……详细>>

洗牙的好处有哪些 这类人群却不能洗牙

现在很多人都会通过洗牙的方法让自己的牙齿更白,其实,洗牙不仅仅是能美白牙齿,它的作用还有很多。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