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洗牙可预防龋齿的形成 几种情况洗牙要慎用

2015-11-06 09:39:1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去做牙齿治疗前都要先经过洗牙,对此很多人搞不懂为什么要洗牙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洗牙都有哪些好处?

洗牙都有哪些好处:

1、洗牙可以预防龋齿:定期洗牙还能预防龋齿的发生,牙菌斑和其他沉淀物依附于牙齿表面,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牙齿的清洁,容易形成龋齿,造成美观影响,而洗牙就是清洗这些牙齿污垢,给牙齿带来健康。

2、洗牙可以预防牙周病:洗牙可以很好的预防和治疗牙周病,洗牙可以洗去了牙齿的蒙头垢面,因为长时间的牙齿上的残留物会影响到牙齿健康,通过洗牙可以去除这些。

3、洗牙可以发现口腔问题:在洗牙的时候还可以全面检查口腔,这样便于及时的发现问题进行处理,早发现早治疗,可以让效果更好,还不会造成对牙齿的伤害。

4、洗牙可以防止口臭:研究表明,不洗牙的人中大约有百分之八十五的人患有口臭。良好的口腔卫生是预防口臭必不可少的第一步。而洗牙则是消除口臭的最佳途径。

虽然洗牙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对于下面几种情况,洗牙却要慎重:

1)患有各种出血性疾病的人,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未控制的三型糖尿病患者、未控制的甲亢等的患者应该预先适量应用促凝血药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时出血不止;

2)患有急性传染病的人群是不宜洗牙的,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这类人应该等到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洗牙。洗牙是对于病情应明确的告知医生,医生应该做好相关方面的防护,并且对于使用的器械严格消毒或者丢弃。一方面是因为患者的病情,再者也是为了避免传染别人。

3)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急性坏死性牙龈炎除外)应该待急性期过后再洗牙,以避免炎症延血液播散;

4)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的患者,不易接受常规洗牙,以避免肿瘤扩散。

5)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的患者不易接受常规洗牙治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可以预防牙周炎 当心洗牙后注意事项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去洗牙,因为洗牙的好处多多。洗牙也可以预防牙周炎,那哪些人不能洗牙呢?详细>>

洗牙会导致牙齿敏感吗 洗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常常会听人说道洗牙后牙齿变得敏感了,所以认为洗牙不好。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洗牙真的有害吗?专家说,洗牙并非完全无害,但洗牙的害处是很小的,……详细>>

哪些人不能洗牙 推荐几种健康洗牙法

洗牙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情,觉得牙齿不“干净”的时候都会选择洗牙,可是,洗牙真的是人人都能洗吗?详细>>

每个人都要洗牙吗?这3种情况建议洗牙为好!

要知道各种口腔疾病,大部分是因为没有做好卫生清洁导致,所以做好牙齿清洁定亲洗牙可以去除牙齿表面的细菌。也因此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定期洗牙,甚……详细>>

洗牙能让牙齿变白吗?关于洗牙的误区有哪些?哪种情况下需要洗牙?

洗牙是用各种器械去除附着在牙龈沟和牙齿颈间的牙菌斑和牙结石,能减轻牙周炎和牙龈炎的炎症情况。关于洗牙人们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洗牙就能让牙……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