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病毒性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天花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孕早期会有这2大症状 这个时候测怀孕最准!

2019-09-04 07:55:31      

虽说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一般会有明显的症状,这时不能仅仅靠症状来确诊,还需要辅助其他的方式,比如验孕棒、抽血或者做B超检查等,来确定女性是否怀孕了。那么,女性孕早期一般会有什么症状?而在测试怀孕时,什么时候测试又是最准确的呢?

女性怀孕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1、月经停止以及恶心呕吐

一般月经推迟7天属于正常现象,若是推迟了10天以上也没有来月经,应该考虑是否怀孕了,另外精神过度紧张以及患有妇科炎症时也会让月经推迟。另外怀孕三周左右就会出现胸口闷痛恶心呕吐等,尤其是饥饿以及刷牙的时候这种反应会非常的明显。

2、乳房变大或者敏感

怀孕早期乳房会明显的胀痛以及敏感,在主要是和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升高有一定的关系。另外患者总是感觉到精疲力尽,即使得到了充足休息,也会感觉到特别疲倦和劳累。刚刚怀孕前两个星期对气味非常的敏感,只要是闻到油烟味道或者茶叶味道就会恶心呕吐。

测怀孕什么时候最准?

1、通过测试基础体温

通过测试基础体温,是检测早孕时间最早以及测试时间最长的一种方法。每天测量体温持续一个星期以上,每天早晨醒来之后不能做任何的活动,也不能吃饭就先测量体温,这就是基础体温。排卵前体温会在36.5℃以下,排卵后体温会上升0.3℃左右会持续16天。若基础体温高温曲线持续性超过了18天,那就说明已经怀孕了。一般怀孕12~18天左右就能够检测出来。

2、早孕试纸

早孕试纸是检测怀孕最简单的方法,只要检测出晨尿就能够看出是否怀孕。一般性生活后8~10天左右就能够检测出来,时间越长越准确。女性怀孕7~10天以后尿液中会出现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验孕棒主要是通过检测hcg的浓度来确定是否怀孕,一般需要10天到14天左右。

3、做B超检查

只要月经推迟一个星期左右还没有来的话,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B超检查,能够检测出来是否怀孕,如果做B超时发现有妊娠光环,那就说明怀孕了。男女性同房10天之后去医院做血液hcg检查,若是发现血液中的hcg含量很高,就说明怀孕了。

温馨提示

怀孕早期要积极的预防感染,尤其是防止出现病毒性感染。要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次数,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正确的对待妊娠期反应,一般怀孕三个月之后就会恢复到正常,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注意饮食上的清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的症状 测怀孕的时间 测怀孕

怀孕早期会出现这5种症状,快对照一下!

女性在发现怀孕后,往往会抱着激动又幸福的心理。不过在临床上依然有不少的女性,在孕早期的时候月经迟迟不来,等到上医院中检查,才发现身体已经……详细>>

女性怀孕后会有哪些症状?孕早期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

很多女性有性生活后,不做好避孕措施,很容易出现怀孕情况,但是大部分女性怀孕后常常会被忽视,等到胎儿月份较大时才被发现,对女性而言能了解怀……详细>>

孕早期除了停经,还有这些症状,快了解一下!

怀孕是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形成受精卵并且附着在子宫壁上的过程,当女性成功怀孕时,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相关症状。但有很多因为不知道导致在身体出现不……详细>>

哺乳期会怀孕吗?哺乳期怀孕会有这4大风险!

女性生产之后会进入又一个特殊时期,哺乳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内,女性要花费很大的心思和精力照顾刚刚出生的宝宝,也要通过母乳喂养来给宝宝提供……详细>>

女性怀孕后会有这7大变化,要注意细心观察!

怀孕早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阶段,准妈妈会特别的激动,同时也会特别的不适,无论是心里还是身体都会发生许多变化。想要避免孕早期时出现手足无措的……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